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4月7日有色金属早评

  铝:供给方面:亏损减产扩大投产延后,但过剩局面不变;成本端:氧化铝大幅走弱,电解铝仍旧倒挂。升贴水方面:国内贴水所在,LME贴水扩大;库存方面:LME库存连续升至120.8万吨,上期所降0.62万吨至52.18万吨,社会库增0.1万吨至171万吨。上周沪铝再度创新低,虽然由于国内制造业PMI大幅回升和降准推动略有反弹,但周一外盘伦铝再度下跌创新低至1462美元/吨。目前来看,电解铝的逻辑在于需求受疫情冲击而大幅走弱,行业过剩局面不变。现阶段海外疫情仍出爆发期,虽说最糟糕的恐慌阶段已经过去,但对需求的冲击正在体现,其中海外汽车制造业将严重拖累国内铝材出口。国内下游虽然仍在恢复,企业也积极低价备货,推动库存去化,但供应过剩,需求走弱趋势不变,叠加成本端氧化铝的下跌,实难看到因市场情绪好转而带动铝价反弹。在此背景下继续看空铝价,注意关注铝产亏损减产及政策加码,考虑到下跌进入鱼尾行情,操作难度较大,还需谨慎为主。

  铜:上周铜价呈现震荡调整走势,沪铜价格中心略有上移。周内多空消息交织,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开始体现在海外国家的经济数据中,美国失业人数飙升,欧洲服务员PMI接近腰斩,不过国内制造业PMI回升至52%,叠加降准刺激,对市场信心起到一定提振作用。此外,美俄就油价问题通话刺激油价上涨,亦对市场氛围起到较好的刺激作用。不过,近期市场的焦点仍旧在海外疫情方面,虽然部分国家新增病例出现拐点,但全球范围仍处在爆发阶段,从情绪再到供需,受此压制铜价趋势走弱暂难扭转。就铜自身供需而言,由于南半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影响铜精矿生产和发运,市场担忧供应TC继续下跌,而国内下游恢复生产推动现货库存下跌,但考虑到海外需求萎缩,后续料将再度进入累库阶段。阶段来看,铜价波动完全基于其金融属性定价,虽然最恐慌的阶段已经过去,但需求的冲击还未完全体现。短期由于市场情绪好转、各国刺激政策以及原油反弹或带来铜价反弹,但不看好反弹力度,铜价趋势走弱还未扭转。操作上建议抄底慎之,卖保企业积极把握反弹给出的机会降低风险敞口。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