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铝短期建议谨慎观望

  中长期矛盾:碳中和背景下国内产能天花板的迫近与消费增速间的匹配。

  短期矛盾:货币政策预期博弈以及国内电力供应对冶炼干扰。

  我们的观点:上周铝锭库存继续下降,周度去库2.6至83.2万吨,去库相对维持较好水平。加工环节,从机构统计6月开工率来看,型材和板带箔等主要板块开工率有小幅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如往年同期明显,不过近期河南、佛山等地因电力供应紧张而对加工企业有所限产,短期需求略有影响,关注后续电力干扰实际情况。供应端,内蒙、云南等地相继因电力紧张而有一定压负荷生产,目前对现有产能的影响较小,但是复产、新投进度则受影响,供应扰动加大。近期国内电力供应与需求间的平衡在高温季节受到严重考验,直接影响电解铝供应的预期,当前产能影响虽小,但对复产和新投进度的推后加深下半年供需缺口预期,虽然电力问题同样影响消费,但消费存在后置性,对整体供需的影响不及供应端。因此需要持续关注重点区域的因电限产的变化情况,此外参考上月进度,本周有可能公布第二批抛储量,鉴于6月PPI仍高,且近期大宗价格有反弹之势,不排除抛储量加大的可能。整体来看,基本面对铝价支撑进一步强化,但抛储不可忽视,短期建议谨慎观望,待抛储量级落地可逢低做多。

  投资策略:短期建议谨慎观望,待抛储量级落地可逢低做多。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变化超预期,电力紧张局面迅速缓解。

(责任编辑:简儿)

高维鸿
职位: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拥有矿业与金融双硕士学位,在扎实的矿业背景基础上,扩展期货视野,深入铝和铜品种的基本面研究,以洞悉品种供需矛盾分析价格走势,并参与现货产业链的套期保值服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金瑞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