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2015第37周铝价周报(9.14-9.18)

  一、一周市场综述:

  1、一周国内主要现货价格

有色宝2015第37周铝价周报(9.14-9.18)

有色宝2015第37周铝价周报(9.14-9.18)

  本周国内工业品整体价格震荡,沪铝表现相对淡定,小幅波动,价格重心缓慢回升。


  2、一周相关期货市场表现

有色宝2015第37周铝价周报(9.14-9.18)

有色宝2015第37周铝价周报(9.14-9.18)

有色宝2015第37周铝价周报(9.14-9.18)

  沪伦铝集体弱势反弹,沪铝反弹幅度甚微,沪伦比至7.4左右


  3、每周库存变化

有色宝2015第37周铝价周报(9.14-9.18)

  伦铝库存持续下降,注销仓单占比下降至35%

有色宝2015第37周铝价周报(9.14-9.18)

  上期所铝库存再度回升,维持30万吨以上级别

有色宝2015第37周铝价周报(9.14-9.18)

  现货库存跌破与上月末基本持平小有回升,总体维持缓慢下降过程。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0.2%,预期0.3%,前值0.6%修正为0.7%。美国8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0.1%,预期0.2%,前值0.4%修正为0.6%。美国8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0.3%,预期0.4%,前值0.4%修正为0.7%。

  美国8月CPI环比-0.1%,预期-0.1%,前值0.1%。美国8月CPI同比0.2%,预期0.2%,前值0.2%。美国8月核心CPI环比0.1%,预期0.1%,前值0.1%。美国8月核心CPI同比1.8%,预期1.9%,前值1.8%。

  美联储FOMC会议维持关键利率在0-0.25%不变,符合预期。

  FOMC会议声明:近期全球经济和金融局势或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经济活动,或给短期通胀率造成进一步的下行压力。经济和就业市场风险仍然接近平衡状态,但密切关注海外局势的演变。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就业稳固增加、且失业率下降。通胀率继续低于2%的目标,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能源价格和非能源类进口价格的下滑现象。重申FOMC将在认为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且有合理理由相信通胀率将升向2%目标的情况下加息。重申就业资源未充分利用率已经自2015年年初开始消退。此次决议声明以9票-1票获得通过,莱克持异议。

  13名官员倾向于在2015年加息(此前为15人),3人愿意2016年加息(此前为2人),1人愿意在2017年加息(之前没有)。

  上调2015年GDP预期至增长2.1%(此前料增1.9%),下调失业率预期至5.0%(此前料为5.3%),上调核心通胀预期至1.4%(之前料为1.3%)。下调2016年GDP预期至增长2.3%(此前料增2.5%),下调失业率预期至4.8%(此前料为5.1%),下调核心通胀率预期至1.7%(此前料为1.8%)。下调2017年GDP预期至增长2.2%(此前料增2.3%),下调失业率预期至4.8%(此前料为5.0%),下调核心通胀率预期至1.9%(此前料为2.0%)。预计2018年GDP增幅为2.0%,失业率料为4.8%,核心通胀率料为2.0%。下调长期失业率预期至4.9%(此前料为5.0%),维持长期GDP预期在增长2.0%不变。

  下调2015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至0.375%(此前料为0.625%);下调2016年年底预期至1.375%(此前料为1.625%);下调2017年年底预期至2.625%(此前料为2.875%);2018年年底料为3.375%;下调更长周期预期至3.50%(此前料为3.0%)

  美联储主席耶伦:自7月份政策会议以来,就业增速持续稳固。通胀率一直低于目标,近期全球局势演变可能会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委员会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仍然没有重大变化。当看到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及通胀回升时,开始加息才是合适的。上半年经济增速明显强于6月份预估,净出口显著拖累上半年增幅、因为美元升值的缘故。首次加息之后,货币政策立场还将在一段时期内保持高度宽松。未来几个月的通胀率恐怕仍然相当低。国外前景看起来已经变得更不确定;需要密切关注国外局势。金融市场出现了显著的波动性,金融条件一定程度上已经收紧,这将限制美国增速。不要认为最新预期中值就是集体预测。FOMC认为2015年的美国通胀率非常低。我们留意到,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近期出现下滑迹象。当下也有支持加息的理由,FOMC认为,等待更多证据再加息是合适的。局势发展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前景预期,美国经济表现良好,预计将会继续。首次加息时间没有加息路径重要,预计加息路径将是循序渐进的。实际政策行动取决于经济如何发展;经济如何发展相当不确定。预期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会年首次加息。每次FOMC会议都有行动的可能,“这肯定包括10月份的会议”。美联储必要情况下可以召开特别记者会。失业率可能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松弛情况。我们正在接近加息,劳动力市场已经好转,不希望等到两个目标都实现才采取行动。通胀率远远低于目标水平,我们预计通胀率将朝着2%回升,最近通胀率遭遇的进一步拖累是暂时的。全球经济有很多不确定性。中国和新兴市场是美联储的关注重点。8月份金融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中国风险。重要的新兴市场都受到负面影响,新兴市场出现资本外流。我们对美国经济的强劲力度印象深刻,我们仍然认为风险均衡。无法完全排除维持零利率的可能性。必须猛踩刹车不是好政策。预计不会提供额外的宽松政策。负利率不是我们认真考虑的问题。

  美国9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4万,降至8周以来新低,预期27.5万,前值27.5万人。美国9月12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23.7万,预期225.8万,前值226.0万人修正为226.3万人。美国9月5日当周首申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7.25万,前值27.55万。

  美国8月新屋开工112.6万户,预期116.0万户,前值从120.6万户修正为116.1万户。美国8月新屋开工环比-3.0%,预期-3.8%,前值从0.2%修正为-4.1%。

  美国8月营建许可117.0万户,预期115.9万户,前值从111.9万户修正为113.0万户。美国8月营建许可环比3.5%,预期2.5%,前值从-16.3%修正为-15.5%。

  2、欧元区8月CPI环比0.0%,预期0.0%,前值-0.6%。欧元区8月CPI同比终值0.1%,预期0.2%,初值0.2%。欧元区8月核心CPI同比终值0.9%,预期1%,初值1%。

  3、从金融机构口径来看,8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环比下降7238.36亿元,超过7月份2491亿元的环比降幅,至28.18万亿元。从央行口径来看,中国8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26.1万亿元,较上月下降3183.51亿元,也创历史最大单月降幅。

  国家能源局: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1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

  4、8月份氧化铝488万吨,同比增长 6.1%,前8月氧化铝产量3787万吨,同比增长 11.5%。

  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8月原铝(电解铝)产量增长13.8%,至275万吨。

  2015年8月,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为18.5,位于“偏冷”区域;中经有色金属产业先行指数为70.9,与上月持平;一致指数为74.9,较上月回落0.6个点。监测结果显示,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在“偏冷”区间震荡。

  在构成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的12个指标中,位于“正常”区间的有3个指标,包括商品房销售面积、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和出口额;位于“偏冷”区间的有6个指标,包括LMEX、M1、家电产量、有色金属进口额、利润总额和发电量;位于“过冷”区间的3个指标分别是汽车产量、有色金属固定资产投资额和主营业务收入。

  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生产有望继续平稳运行,初步预计在全年增速保持8%左右。有色金属生产平稳运行的环境有望改善:一是从国际经济环境看,当前一些国家经济走强,全球经济继续呈缓慢增长态势。二是国家陆续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效果将会逐步显现。三是制约有色金属生产的原材料、电力供应及运输环境较为宽松,有利于有色金属企业维持正常生产。四是有色金属产业结构有所优化,尤其是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深加工产品及新材料生产将保持较快增长。

  三、期货价格分析:

有色宝2015第37周铝价周报(9.14-9.18)

  伦铝连续反弹过后随市场回落,关注1670附近重压。

有色宝2015第37周铝价周报(9.14-9.18)

  沪铝短期底部反弹,上方压力12500附近,较伦铝明显偏弱。

  四、下周铝价分析:

  短期市场情绪稳定之后,市场迎来美联储FOMC会议和利率决议。下调对经济增长预期和表达对通胀的担忧以及对海外的忧虑引发工业品再度转弱。沪伦铝跟随基本金属整体滞涨。

  盘面上看,伦铝连续反弹逼近1670重压开始出现抛售,掉头向下。沪铝表现明显偏弱,维持低位窄幅整理。

  下周关注全球PMI数据、美国GDP和耐用品订单等数据。宏观面来看,在中国出台稳定市场措施、货币防水宽松过后市场情绪有明显修复,短期恐慌已过,但对上涨的信心明显不足,反弹过后不同程度的抛压显现。美联储9月FOMC“大考”没有加息,且耶伦表达了鸽派言论,下调经济预期、表达对通胀数据的忧虑和海外形式的担忧,引发工业品整体缓慢回落。行业基本面来看,除时间点行至传统旺季之外无任何利好,但也并未新的利空出现,但大方向来看老生常谈,铝价长期看跌的基础并未改变。最新公布的8月铝产量仍然维持纪录高位。市场期待已久的反弹令人失望,仅表现为暂时止跌横盘,在金属甚至工业品当中都属表现最弱的品种之一。整个市场对铝价低迷的预期不改,愿意炒作的意愿不高,言见底尚早。下周铝价有望继续低位震荡,仅供参考。


世铝网特约评论员 钮翰辰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世铝网 铝价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