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3月17日铝早评

  美国:3月1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4.1万,预期24万,前值24.3万,隔夜美国公布就业数据,符合预期,但美元仍延续弱势,小幅下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批准“脱欧”法案。目前脱欧障碍已全部扫清,英国政府随时可以启动脱欧程序。昨日在美联储主席耶伦鸽派发言的刺激下,美元大跌,大宗商品全线大涨,夜盘美元延续下行,而美元下跌引起的刺激逐步消退,隔夜有色金属冲高回落,仍在20日均线附近震荡。

  必和必拓(BHPBilliton)以及一矿业保护联盟周四称,必和必拓旗下位于智利Escondida铜矿的罢工工人正在阻止资方重启附近一关键港口。目前工人罢工已经进入第六周。加息靴子落地,昨日沪铜大涨,夜盘冲高回落,最终收于20日均线上方。考虑到铜矿石供应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基本面仍有一定支撑。技术上看,今日重点关注20日均线47900支撑,若回踩20日均线后企稳回升,则可能开启新一轮升势,若跌破20日均线,则可能回到区间震荡行情中。上方压力49000,下方支撑47440.

  河南登封发现一大型铝土矿,初步估算铝土矿资源量4700万吨。1-2月国内铝产量同比大增的数据仍压制沪铝走势。隔夜有色金属整体冲高回落,沪铝走势弱于铜锌,隔夜沪铝收于20日均线下方,5日均线附近。短期下方有5、10、40等多条均线支撑,今日可能在20日均线附近延续震荡,若跌破此处均线则可能再次下探13500附近。上方压力14000,下方支撑13790。

(责任编辑:阿祖)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铝信》《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