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升水坚挺铜价还有反弹空间

  周二国内商品市场全面下跌,钢材结束周一的反弹转而大跌,拖累市场人气,也说明投机力量的主导逻辑仍然是四季度经济放缓。不过9月良好的制造业数据或令即将公布的9月其它主要经济数据较8月的低位有所反弹。国际方面,IMF上调全球经济预期,也将中国今年GDP增幅预期上调,同时我国从三季度起将调整GDP计算公式将科研投入纳入,将略微提升GDP。因此近期市场过分悲观预期有修复要求。

  有色金属同样受到四季度经济放缓需求下降的影响,不过受外盘牵制,走势明显较钢材更稳定。昨日沪铜虽盘中跟随下跌,但现货升水扩大到200元以上,价格小幅跳水后买盘出现,增仓4万手,且期货合约出现逆价差排列,通常库存下降,现货维持高升水说明国内供应紧张,进口需求增加,将推动价格上涨。受此影响,伦铜昨日升至6750美元,反弹过程继续,不过伦铜现货贴水维持在50美元,暗示铜实际需求仍然不足。此外,保税库存较节前增加2万吨,预计将很快进入国内,升水恐难维持。基本面看铜价经过三季度的大幅上涨,供应紧张和需求回升已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后期仍存废铜进口受限、精矿加工费谈判等利多炒作题材,但目前还不明朗。而国内经济放缓大背景下难以继续炒作需求,市场需要等待新的矛盾积累。技术上看铜价经过一个月的大幅下跌,目前布林轨道转平,均线散乱,还没有形成合力,难以支撑V型反转,而两市水差结构矛盾,持仓量偏低,也同样不支持大涨。维持近期横盘震荡判断,沪铜高升水暗示铜价还有向上反弹空间,但注意前高53000区域为压力区,短多接近换手,不追高。沪铝维持窄幅横盘,节后库存如预期增加,不过据了解铝棒库存减少且华北地区因铝厂减产铝棒加工费已有所回升,新疆地区铝厂发货也减少惜售,笔者认为违规产能关停的影响已逐步开始体现,氧化铝、碳素等减产大于预期,成本支撑开始体现,尽管消费预期也会逐步减弱,进入采暖季后库存还是有望减少,对价格形成支撑,关注16300平台支撑区,逢低持多思路不变。

  股市:美股上涨,强势不已

  原油:上涨,关注减产预期及中东地缘紧张,下方支撑区

  美元:下跌,经济预期良好,反弹过程

  铜:52500-52000,现货升水支撑反弹,注意接近前高压力区短多换手

  铝:16600-16400,交割前略有压力,逢低持多思路不变

  锌:26500-26200,高升水支撑强势,逢低持多不追高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