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第43周铝周报:铝现货价持续走强 盘面上方压力较大

  一、本周行情及盘面回顾

方正中期第43周铝周报:铝现货价持续走强 盘面上方压力较大

  本周沪铝主力合约AL1712横盘整理,周后期先扬后抑波动剧烈,伦铝走势则更为强势,连续上涨后周五大幅回调。截止周五,伦铝报收2160.5美元/吨,周涨幅1.19%;沪铝主力合约1712报收于16265元/吨,周跌幅0.37%。

  二、宏观和基本面情况

  (一)宏观经济数据公布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四季度住宅销量增速将放缓,房价将保持稳定;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健康而稳定,不会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政府调控行动,调控措施将常态化;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状况已得到控制。

  能源局:9月全社会用电量5317亿千万时,同比增长7.2%;1-9月全社会用电量46888亿千万时,同比增长6.9%。

  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44座城市环比上涨,8月为46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下降,降幅分别为0.6%、0.1%、0.5%、0.1%。

  统计局解读9月房价数据: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全部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或与上月相同;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发改委、能源局发布《促进西南地区水电消纳通知》,研究健全长江流域水库群电力调度沟通协调机制。要尽快建成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四川水电外送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输电工程。

  新华网: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火电、风电、光伏发电工程单位造价不断下降,但水电造价震荡式上升;“十三五”期间,受设备价格降低和设计优化等影响,风电和光伏等发电工程造价还将下调。

  德国央行:德国经济强劲的动能可能在第三季度有所停滞,工业将持续支撑经济增速,个人消费可能将放缓,但预计不会出现持续恶化的信号;受基期效应影响,通胀在年底前将下滑。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4.5,预期53.5,前值53.1;服务业PMI初值55.9,预期55.2,前值55.3。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12,预期17,前值19。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58.6,预期57.8,前值58.1;服务业PMI初值54.9,预期55.6。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60.5,预期60,前值60.6;10月服务业PMI初值55.2,预期55.5。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56.7,预期56,前值56.1;10月服务业PMI初值57.4,预期56.9。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增2.2%,预期增1%,前值增2%;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增0.7%,预期增0.5%,前值由增0.5%修正为增0.7%;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增1.3%,预期增0.3%,前值由增1.1%修正为增1.3%。

  美国9月新屋销售66.7万,为10年新高,预期55.4万,前值56万;环比增18.9%,预期降1.1%,前值降3.4%。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增0.7%,预期增0.4%,前值增0.2%;同比增6.6%,前值增6.3%。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上调2017、2018年GDP增长预期;预计到2018年下半年通胀率将升至2%,这一时间点较此前预期更迟;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要求更低的刺激措施;但加拿大央行将在未来“谨慎地”调整货币政策。美元兑加元应声大涨超百点,刷新8月15日以来新高至1.2772。

  英国三季度GDP环比初值增0.4%,预期增0.3%,前值增0.3%;同比初值增1.5%,预期增1.5%,前值增1.5%。英国9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41584件,为6月以来新低,预期41800件。分析称,英国三季度GDP环比意外提速,可能强化英国央行在11月加息的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布会要点:①如有需要,将扩大QE的规模,延长其期限②2017年年底通胀可能将暂时性下滑,核心通胀将在中期内逐步上升③管委会在是否设定QE结束日期上存分歧,大多数委员支持开放性结局④并未讨论缩减QE,只是降低了月度QE规模⑤目前利率水平将持续至QE结束后⑥经济增长前景的风险基本上得到平衡。

  (二)美元指数走势:

方正中期第43周铝周报:铝现货价持续走强 盘面上方压力较大

  (三)基本面情况

  1、上周LME、上期所铝库存均有所下降

方正中期第43周铝周报:铝现货价持续走强 盘面上方压力较大

  2、上周大中城市土地规划建筑面积有所增长

方正中期第43周铝周报:铝现货价持续走强 盘面上方压力较大

  (四)期现价差分析

方正中期第43周铝周报:铝现货价持续走强 盘面上方压力较大

  本周沪铝现货持续上涨,期货盘面宽幅震荡,基差波动较大,整体小幅扩大。未来现货、盘面同步盘整几率较大,基差也将持续波动。

  三、操作策略

  本周沪铝盘面以震荡盘整主,整体重心略有下移。从基本面来看,电解铝库存再次小幅上涨,现货价格稳步上升。随着会议的结束,京津冀工厂开始恢复生产。外盘伦铝走势较强,创出近年新高。目前盘面完成了主力合约移仓换月,在40日线阻力较大,未来方向难料,暂时宜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