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第41周铝周报:盘面回调有望结束 短期利多因素仍存

  一、本周行情及盘面回顾

方正中期第41周铝周报:盘面回调有望结束 短期利多因素仍存

  本周沪铝主力合约AL1712先扬后再上涨,伦铝走势基本一致但涨势稍弱。截止周五,伦铝报收2158.5美元/吨,周涨幅0.56%;沪铝主力合约1712报收于16670元/吨,周涨幅1.37%。

  二、宏观和基本面情况

  (一)宏观经济数据公布

  央行:9月外汇储备升至3.1085万亿美元,连续八个月上涨,前值3.09万亿美元;黄金储备760亿美元,8月末为777亿美元。外管局:总的来看,国内外汇市场供求趋于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于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上涨,各因素共同作用促进了外汇储备规模回升。

  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0.6,跌至21个月低位,前值为52.7。此前统计局公布服务业PMI为54.4,比8月上升1.8个百分点。中国9月财新综合PMI为51.4,为三个月来最低。财新智库莫尼塔钟正生:三季度经济整体表现较好,但9月制造业和服务业双双遇冷,或暗示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再现。

  距离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还有不到3个月,多地的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介绍称,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起草环保税法实施条例,做好税费平移工作。

  中指院数据显示,前9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供需总量同比均增,地价整体呈上涨态势,但涨幅有所收窄,出让金同比增逾三成。北京、杭州、南京占据1-9月卖地收入榜单前三席,核心一二线城市仍为房企拿地重点。

  经合组织发布最新的综合领先指标显示,经合组织地区经济稳定增长。其中德国显现稳定增长势头,在主要新兴经济体中,巴西和中国工业部门增长势头迅猛,俄罗斯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依然存在。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增速连续8个季度稳定在6.7%-6.9%;今年有望实现高于6.5%目标的经济增速;今年将按时完成去产能目标。

  国家统计局: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013至2016年平均每年都在1300万人以上,今年预期目标是1100万,完成了;2013-2016年,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基本稳定在5%左右,9月为4.83%,为2012年来最低;城镇登记失业率今年降到4%以下。

  IMF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6%,2018年为3.7%,上调全球2017年GDP增速是因为美国和中国前景向好;预计2017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2%,此前预期为2.1%;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8%,此前预期为6.7%;预计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速为2.1%,此前预期为1.9%。IMF首席经济学家Obstfeld:全球经济复苏持续加速;建议发达国家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直到通胀出现企稳迹象。

  德国8月未季调贸易帐顺差200亿欧元,预期195亿,前值195亿修正为194亿。德国8月季调后出口环比升3.1%,预期1.1%,前值0.2%。德国政府将2017年经济增速从1.5%上调至2%,将2018年经济增速从1.6%上调至1.9%。

  英国8月工业产出环比升0.2%,预期升0.2%,前值升0.2%。英国8月商品贸易帐逆差142.45亿英镑,预期逆差112亿英镑,前值逆差115.76亿英镑。

  法国8月工业产出环比降0.3%,预期增0.4%,前值增0.5%修正为增0.8%;制造业产出环比降0.4%,预期增0.3%,前值增0.3%。

  德国8月工业产出环比增2.6%,预期增0.9%,前值由持平修正为降0.1%;同比增4.7%,预期增2.9%,前值由增4%修正为增4.2%。

  美联储会议纪要:少数美联储官员希望推迟至通胀更高时再加息;多数官员认为2017年再度加息是有保障的;多数官员担心低通胀不仅仅是暂时性现象而已;部分官员希望推迟加息,直到通胀开始走高;部分官员认为加息与否取决于未来数据表现。

  (二)美元指数走势:

方正中期第41周铝周报:盘面回调有望结束 短期利多因素仍存

  (二)基本面情况

  上周LME、上期所铝库存均有所下降

方正中期第41周铝周报:盘面回调有望结束 短期利多因素仍存

  上周大中城市土地规划建筑面积有所增长

方正中期第41周铝周报:盘面回调有望结束 短期利多因素仍存

  (三)期现价差分析

方正中期第41周铝周报:盘面回调有望结束 短期利多因素仍存

  本周沪铝现货、期货走势基本一致,但现货较弱,基差波动较大,整体有所扩大。未来现货、盘面同步盘整几率较大,基差也将持续波动。

  三、操作策略

  节后第一周,沪铝盘面波动较为剧烈。从基本面来看,库存继续维持上升走势,部分地区已经公布供暖季限产及错峰生产方案,并无太大亮点,对盘面影响也较为有限。目前盘面多空分歧较大,相持不下,而外盘则相对更为乐观。另外,美指近期的持续走弱也对金属整体盘面形成支撑。未来盘面站稳16600之后有望继续上涨,建议背靠40日均线做多,谨慎操作。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方正中期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