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第37周铝周报:盘面高位震荡 大涨后有整理需求

  一、本周行情及盘面回顾

方正中期第37周铝周报:盘面高位震荡 大涨后有整理需求

  本周沪铝主力合约AL1711先扬后抑震荡走强,伦铝涨势相对偏弱。截止周五,伦铝报收2090美元/吨,周跌幅0.05%;沪铝主力合约1711报收于16250元/吨,周涨幅2.39%。


  二、宏观和基本面情况


  (一)宏观经济数据公布


  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督查升级,目前强化督查已满五个月,督查组揪出2万多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问题率超5成。


  山西今年将首批淘汰煤电落后产能83.6万千瓦,涉及6家电厂10台机组;对单机30万千瓦以下的煤电机组,在2018年1月1日前达不到超低排放标准限值要求的一律不得运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月份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5.3%,至219万辆。前8个月,中国汽车市场同比增长4.3%,乘用车销量增长2.2%、商用车销量增长16.9%。


  乘联会厂家数据:2017年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5.3万台,环比7月增长1万台,同比增速72%。今年新能源乘用车已保持连续7个月的月度环比持续增长态势。


  河北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印发,全力推进散煤污染控制、加快“散乱污”企业整治、开展重点行业综合治理等13个方面40项强化措施,突出抓好清洁供暖,深入实施燃煤治理工程,对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放缓至6%,为今年最低,前值6.4%,预期6.5%;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7%。


  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7.8%,再创年内新低;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6.4%,创2016年12月以来新低。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0.7%,与1-7月份持平。


  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1%,为年内次低,预期10.5%,前值10.4%。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4%,与1-7月份持平。


  统计局:8月份,31个大城市的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以下,比上个月还略有回落。


  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7.9%,与1-7月份持平,为今年最低;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9.0%,增速比1-7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12.7%,较1-7月增速回落1.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增17.2%,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均降至近年新低,且为连续2月下滑。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42,与7月份持平。


  美国8月PPI同比增2.4%,预期2.5%,前值1.5%;环比增0.2%,预期0.3%,前值降0.1%。美国8月核心PPI同比增2%,预期2.1%,前值1.8%;环比增0.1%,预期0.2%,前值降0.1%。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环比升0.4%,预期升0.3%;同比升1.6%,预期升1.4%。英国截至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4.3%,为1975年以来最低,预期4.4%,前值4.4%;薪资增速不及预期。


  德国8月CPI环比终值升0.1%,同比终值升1.8%,均与预期和前值一致;德国8月调和CPI环比终值升0.2%,同比终值升1.8%。


  美国8月CPI同比升1.9%,预期升1.8%,前值升1.7%;环比升0.4%,预期0.3%,前值0.1%。美国8月CPI好于预期,美联储加息概率大增。据CME“美联储观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5.6%,CPI数据公布前为46.2%。


  (二)美元指数走势:

方正中期第37周铝周报:盘面高位震荡 大涨后有整理需求


  (二)基本面情况


  1、上周LME、上期所铝库存均有所下降

方正中期第37周铝周报:盘面高位震荡 大涨后有整理需求

  2、上周大中城市土地规划建筑面积有所增长

方正中期第37周铝周报:盘面高位震荡 大涨后有整理需求


  (三)期现价差分析

方正中期第37周铝周报:盘面高位震荡 大涨后有整理需求

  本周沪铝现货、期货走势基本一致,基差有所收窄。未来现货、盘面同步盘整几率较大,基差也将持续波动。


  三、操作策略


  本周沪铝先扬后抑,在经过了周一的大幅上涨后开始盘整,受工业品及有色盘面集体走弱的带动,周五盘面有所回调。从基本面情况来看,沪铝库存维持高位震荡。前期的去产能炒作热情也告一段落,未来对于盘面利多的最大期待将是环保限产。另外,金九银十是汽车行业传统旺季,金属铝下游需求将有一定程度的提振,建议以观望为主,激进者可适量逢低加多。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