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第23周铝周报:市场普涨铝价横盘 逢高空单进场


  一、本周行情及盘面回顾

方正中期第23周铝周报:市场普涨铝价横盘 逢高空单进场

  本周有色金属由弱转强,铜锌加速上涨,铝价受此带动重心有所抬升,但是涨幅远远弱于其他金属。沪铝周涨1.47%,受制于前期平台下沿压制。伦铝周一大阴线回落后连续四天横盘,多空双方均难以发动有效行情,周跌1.19%。基本面题材仍是比较匮乏,现货博弈延续,但我们注意到电解铝利润在本周已经大幅压缩。

  二、宏观和基本面情况

  (一)宏观信息: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CPI同比1.5%,预期1.5%,前值1.2%;5月PPI同比5.5%,预期5.7%,前值6.4%。

  按人民币计算,2017年5月进口金额10,323.30亿元,同比增长22.1%,前值18.6%;出口金额13,138.82,同比增长15.5%,前值14.3%;贸易差额2,815.52亿元,前值2,623.08亿元。

  (二)基本面情况

  1、LME铝库存有所下降 上期所库存持续攀升

方正中期第23周铝周报:市场普涨铝价横盘 逢高空单进场

  本周上本周上期所铝库存较上周减2598吨至432403吨,仓单减少1400吨至314016吨 。6月9日LME铝库存减5350吨至1456350吨,当周累计减少23375吨。

  2、上周大中城市土地规划建筑面积仍有需求

方正中期第23周铝周报:市场普涨铝价横盘 逢高空单进场

  (三)期现价差分析

方正中期第23周铝周报:市场普涨铝价横盘 逢高空单进场

  上海现货集中成交40-60元/吨。本周期铝低位震荡,持货商稳定出货,下游企业按需逢低采购,周末备货力度不强,整体成交维稳,且集中于低价。本周日间整体成交都显较平淡稳定。

  三、操作策略

  本周在市场普遍反弹的大格局下沪铝仍表现出横盘走势,显示了沪铝多头势力较弱。从供应上,产能高位运行,库存虽有下降但幅度不大。对空头最有利的题材在于下游需求不强,无论是从宏观上数据还是产业层面分析,当前产量对于短时需求过剩。且从技术分析,主力8月合约跌破均线支撑,虽夜盘跟风补涨,但上方压制明显,形态偏空。在锌上涨格局明显的情况下,铝是不错的空单对冲品种。所以无论从供需还是从盘面分析,短期铝价均不乐观。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成本上行对电解铝利润侵蚀程度有所扩大,从市场角度6月电解铝产能也或有收缩。所以我们认为未来一周铝价仍有回落13500一线可能,空单进场区域13950上方,放量突破万四止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