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4月18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三铜市仍是窄幅波动,市场退场观望氛围浓厚。当天铜市先是受到压力,虽然中国第一季度数据好于预期,但美国对中兴通讯禁运和中国对美高梁反倾销令市场压力再次加大,中国股市大幅下挫也给市场很大压力。但在中国收盘后,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储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平衡后等于投放资金 4000 亿元,IMF调高今明两年增长预期为 3.9%,美国工业产量数据好于预期,强劲的上市公司业绩支持美国股市上涨,这些都使市场紧张氛围得到缓解。回到铜市来看,LME库存增加 5 千余吨,现货贴水扩大到 49 美元,但国内现货大幅升水 200-250 元,国内进口亏损的状况有利于改善国内基本面状况。国内消费行业消息,房地产和PPP 项目加快,国内大型项目上马,国内下游定单充足。从技术上看,铜价仍处于区间震荡,我们等待铜价调整完后的补仓买入机会。

  隔夜伦镍高位震荡,现货情况来看,LME 镍库存止降回升 2466 到 314454吨,贴水亦再度扩大 13 至贴 41 美元左右。国内镍现货升水有所回落,下游接货情况平淡。SMM 调研显示,市场担忧俄镍或受此次美国制裁俄罗斯风波的影响,俄镍在 LME 交割或受限。目前此说法尚未被证实,俄镍是否被波及仍需关注。目前全球精炼镍去库存格局延续,国内精炼镍供应不断收紧,镍价下方支撑仍强。另一方面来看,由于长期亏损使得国内不锈钢厂减停产日渐增加,有消息显示 5 月份西北某不锈钢厂拟计划减产 300 系 5 万吨,时长约 50 天,目前据统计国内 300 系月产量已不足 100 万吨,4 月份钢厂减产力度或加大,不锈钢市场去库存局面延续,这将继续施压原生镍需求。短期镍价暂缺乏突破前高的动力,或延续震荡走势,操作上宜观望,关注镍价于前高附近争执情况。

  伦铝站上六年半以来高位,沪铝夜盘回至 14850 元区间震荡,俄铝减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加上之前的经济制裁对俄铝的实际影响已经严重到波及贸易流通环节,短期直接造成平衡表的短缺以及比较确定,当前国内铝材出口窗口已经打开,俄铝转口中国的可能性也在下降,一旦俄铝确定减产,只有中国能弥补国外需求,沪铝补涨的可能性较大,同时,日前举办的中国有色金属协会中提及到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建议继续持多。

  沪锌隔夜上涨一个百分点,受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影响,市场普遍向好,从基本面上看,国内锌锭社会库存持续下降,4月仍有部分冶炼厂停产检修,受影响产量在 2.1-2.2 万吨左右,而锌矿方面由于北方矿山陆续开工,即使锌矿进口量环比减少,但矿供应持续趋缓,同时 BunkerHill 计划今年下半年重启矿山并建设一座冶炼厂,矿供应紧缺将得到改善,近期美方的“301”清单在公示期内还未实施,仍存有不确定性,但之前受国储抛锌以及叙利亚事件影响的恐慌情绪逐渐消退,锌价大跌后开始回暖,建议等“301”清单公示后再建立多头。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