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4月19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三铜市大幅上涨,宏观面上,中美将开始对话令市场紧张氛围缓解,美国上市公司业绩优秀,退税作用显现,今明两年全球经济仍会继续高速增长,这些给市场带来支持。回到铜市来看,周三国内铜市升水达到 260-320 元,虽然有部分原因和5月1日开始降增值税有关,但国内铜市消费启动还是主要原因。最新消息,印尼 VEDANTA 下属南印度冶炼厂扩产计划搁浅。WBMS 报告显示,今年 前 2个月全球铜市供应短缺 1 万吨。从技术上看,铜市上破近期盘整小区间,如原来的阻力位支持有效,铜价仍有继续上行可能。LME 支持位为 6980 美元,国内 6月铜关注能否守稳在 51500 元之上。

  昨日伦镍飙升近 7%,最高触及 15875 美元,国内镍市夜盘跟涨。现货方面来看,LME 镍库存继续增加 1224 到 315678 吨,贴水扩大 10 至贴 51 美元。行业消息显示,LME 摘牌了 2 个俄罗斯矿业公司 Nonickel 的品牌,因此前生产这两个品牌的极地分公司冶炼厂按照计划关闭,目前俄镍本地以及芬兰工厂生产的镍板未受到影响。此次伦镍价格作出如此大的反应,一方面,LME 镍板库存持续持续偏低位置,目前所储镍板约在 6.4 万吨。自去年 12 月份起全球镍市库存便处于加速下滑当中,目前全球精炼镍供应持续收紧,这使的镍价具备了冲高的动力。另一方面,目前市场对于后期新能源汽车发展预期较为乐观,但全球硫化矿储量有限,随着硫酸镍产量不断增加,传统电解镍生产或将持续受限,这也对镍价形成较强提振。从目前宏观层面来看,美国白宫方面已告知俄罗斯将不对其进行新一轮经济制裁,因此俄镍方面危机警报或可以解除。回到国内市场,当前 LME 镍价明显强于国内价格,镍现货进口亏损进一步扩大,再加上俄镍方面的关税调整,国内精炼镍供应预计持续收紧,这也为国内镍价反弹提供了动力。当前镍价已与不锈钢、镍铁、镍矿价格出现明显分化。高位目前仍存风险,操作上不建议追涨,宜暂观望为主。

  伦铝突破 2500 美元/吨,沪铝夜盘跳空高开后在 15200 区间高位震荡,美方制裁俄铝影响持续发酵,俄铝减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加上之前的经济制裁对俄铝的实际影响已经严重到波及贸易流通环节,短期直接造成平衡表的短缺以及比较确定,当前国内铝材出口窗口已经打开,俄铝转口中国的可能性也在下降,一旦俄铝确定减产,只有中国能弥补国外需求,沪铝补涨的可能性较大,同时,日前举办的中国有色金属协会中提及到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建议继续持多。

  昨日 LME 锌大涨 2.84%,沪锌隔夜跳空高开后再度冲高,大涨 3.40%,而美方同意就 301 征税措施与中国进行 WTODSB 项下磋商,消息出来后,前期过度打压的锌价修复之前跌势,从基本面上看,国内锌锭社会库存持续下降,4 月仍有部分冶炼厂停产检修,受影响产量在 2.1-2.2 万吨左右,而北方矿山陆续有矿出来,即使锌矿进口量环比减少,但矿供应持续趋缓,同时 Bunker Hill 计划今年下半年重启矿山并建设一座冶炼厂,预计仍有 910 万吨的锌、铅、银矿可以开采,三月镀锌板企业产量 365 万吨,较 2 月增加约 100 万吨,下游消费也得到改善,叠加利好消息,建议持多锌价。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