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沪铝弱势运行,新空轻仓入场

  产业消息:(1),据俄罗斯联邦海关局通报,2018年4月俄罗斯铝的出口量大幅下降45.6%,从3月份的31.6万吨下降到17.2万吨。(2)据丸红商事(Marubeni Corp)6月15日公布,5月底日本三大港口铝库存环比上升6.4%,至284,200吨。(3)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1-5月原铝产量达1,36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4%。(4)美国商务部决定对进口中国普通铝合金薄板征收167.16%的初步反倾销关税。

  策略建议:周五美国公布针对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中美贸易战反复导致市场情绪偏悲观。就基本面而言,氧化铝及辅料价格呈下行走势,上周氧化铝主产地均出现80-100元/吨的跌幅,电解铝成本端松动明显。此外,美国决定对中国加征关税以及对普通铝合金薄板征收反倾销税将导致出口至美国部分的铝消耗下降叠加原铝下游需求即将进入淡季,预计铝价偏弱运行,因此建议沪铝可轻仓试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