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0月18日有色金属早评

  昨日伦铜震荡幅度加剧,现货方面来看,LME铜库存昨日减少3275到160900吨,贴水收窄至贴3美元附近。国内现货市场上面,昨日国内现货铜贴水进一步扩大,上海库存持续增多,市场买盘力度偏弱,抛货换现情绪较为迫切,成交情况整体不佳。近期国内铜现货成交持续转弱,期价上方均线阻力仍较为密集。操作上建议继续背靠6250美元阻力位持有空单,国内为50300元。

  隔夜镍价跌幅再度扩大,现货方面,LME镍库存减少1476到220422吨,贴水继续收窄2至贴76.5美元。国内现货市场上面,金川俄镍升水昨日继续回升,下游接货意愿向好,成交情况转暖。行业消息显示,内蒙古乌兰察布部分镍铁企业收到轮流限电通知,企业预计影响产量在20%左右。进入冬季后,内蒙镍铁企业原料运输或受到影响。同时辽宁部分产区有环保组进驻消息,后期需观察其镍铁厂具体开工情况。短期来看,镍价回落后现货市场交投已有恢复,下游目前采购亦较为积极。而国内镍铁厂开工率增加了诸多变数,产量能否继续扩张尚待观察。随着全球精炼镍去库存进程延续,镍价下方支撑或将显现。操作上建议前期部分空单可获利离场,保留部分空单暂观望。

  昨晚伦锌上涨2.56%,价格升至2660美元,由于外盘三月期价对应国内远月1901合约,因此推动国内远月价格再次逼近2.2万元,同时,沪锌1811夜盘增仓走高到22765元/吨。此波反弹,外盘明显滞后内盘,季报中伦锌反弹空间我们给出的是2750美元,并在本周周报中强调布局远月空单所面临的LME三月期锌阶段性偏强的状况。伦锌库存进一步下降到18.12万吨,且0-3月升水升到45.5美元,使外盘焦点全面转向当前供应紧张的低库存基本面。WBMS数据显示前8个月全球锌市供应过剩2.06万吨,8月单月消费超过供应。具体看,今年前8个月产消两淡,全球精锌产量下降2%,而同期消费量减少5.4%。我们认为主要消费降幅出现在中国,但因跳跌明显,也担心WBMS在统计中低估了精锌表观消费里的进口。操作上,沪锌1811多单继续持有;同时面对再次逼近2.2万的1901、1902合约,也建议参与适量空单。

  沪铅主力尝试在5日均线获得支撑,且1811合约换月迟滞,挤仓风险氛围加重。仓量风险下,不排除短线有再次上冲1.9-1.93万的可能。操作上,关注调整幅度,暂时观望。

  周三夜盘铝价跌幅超过1%,受累于LME连续两日大量交仓带来的利空情绪,海外现货贴水幅度不能覆盖套利所需价差,导致出现大量交仓,隐形库存显性化,国内11月存在类似的问题。此外,氧化铝价格虽然下跌空间有限,但本周还在下跌过程中,市场情绪偏空。关注今日公布的库存数据,近期库存数据开始出现疲态。虽然各方面均指向利空,但鉴于下方空间由有限,建议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