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0月19日有色金属早评

  隔夜伦铜震荡盘整,现货方面,LME铜库存昨日下降2600到158300吨,贴水转升水0.5美元。国内现货市场上面,铜现货贴水进一步扩大,现货市场成交仍然平淡,由于货源供应充足,市场驻足观望者较多。铜期现价格表现均为疲软,上方均线附近承压较为明显,市场交投情况明显不佳。由于前期进口货源尚待消化,目前国内精炼铜市场供应仍然较为宽松。短期铜价或将继续在均线附近承压运行,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单暂持并做好止损。

  隔夜伦镍小幅反弹,现货方面来看,昨日LME镍库存下降498到219924吨,贴水昨日继续收窄至贴94美元附近。国内现货市场上面,随着镍价进一步走弱,俄镍金川升水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且下游目前逢低采购积极,市场交投活跃度较高。本轮镍价回调后,镍铁厂多暂停报价,目前市场采购价仍然围绕1080-1090元附近运行。全球精镍库存下降,国内现货市场交投回暖,以及镍铁价格高位持稳给镍价一定支撑。不过后期关注点仍在于国内镍铁厂产能增量以及印尼方面镍铁进口量扩张情况。据悉9月份我国自印尼进口镍铁量环比继续走高,镍铁预期将转弱。操作上关注镍价能否有效下破10万关口,前期空单可暂持有。

  昨晚,伦锌震荡中小幅收阳,LME锌库存单日流出8150吨至17.3万吨,支持锌价在2660美元。沪锌主力换月到1812,夜盘表现近弱远强,交割月合约再次跌回到22300水平。因认为1812合约震荡的概率大,因此不建议参与此合约交易。操作上,沪锌1811多单继续持有;同时面对再次逼近2.2万的1901、1902合约,也建议参与适量空单。

  沪铅1811昨日跌幅扩大到1.85万下方,换月依然非常迟滞,挤仓氛围升温。趋势上,技术形态转疲,但同时现货价格跌幅有限,短线操作的吸引力有所增强。

  周四夜盘铝价小幅反弹,昨日突发山西大型氧化铝厂由于缺矿发生减产50%,成本支撑作用开始显现,但国内去库放缓,且背靠消费淡季,高库存+弱驱动,预计价格区间震荡,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