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弱势盘整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 3.4%,预期 3.5%,初值 3.5%。

  美国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终值 3.5%,预期 3.6%,初值 3.6%。

  美国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 1.6%,预期 1.5%,初值 1.5%。

  美国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 1.8,预期 1.7,初值 1.7。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0.8%,预期 1.6%,前值 -4.3%。

  美国11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0.6%,预期 0.2%,前值由 0%修正为 0.5%。

  美国11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0.3%,预期 0.3%,前值由 0.2%修正为 0.4%。

  美国1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 0.4%,预期 0.3%,前值 0.6%修正为 0.8%。

  美国11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 0.3%,预期 0.3%,前值 0.4%修正为 0.6%。

  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环比 0.1%,预期 0%,前值 0.2%。

  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同比 1.8%,预期 1.8%,前值 2%。

  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1%。

  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 1.9%,预期 1.9%,前值 1.8%。

  美国11月个人收入环比 0.2%,预期 0.3%,前值 0.5%。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98.3,预期 97.4,初值 97.5。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终值 116.1,初值 115.2。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终值 87,初值 86.1。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终值 2.7,初值 2.7。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终值 2.5,初值 2.4。

  美国纽约联储GDP Nowcast模型显示: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将为2.48%(上周料增2.42%),2019年第一季度料增2.14%。

  美国12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3,预期 13,前值 15。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速评】美国11月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和出货量均意外下滑,表明企业设备支出进一步走软。这连同楼市和贸易数据一道,表明四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用于计算GDP的核心资本耐用品出货量11月下滑0.1%,上个月为增长0.3%。企业支出放缓也可能伤害制造业,当前制造业已因美元走强和海外需求走弱等因素受到冲击。

  【美国三季度GDP、个人消费支出终值速评】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下修至3.4%,不及预期;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终值下修至3.5%,同样不及预期。数据下修反映出消费者支出和出口的下降,其中库存累积大于先前预估,设备和非住宅方面的商业支出、以及住宅投资也都出现了下降。随着财政刺激措施的消退、以及强势美元削弱制造业等因素影响,预计经济放缓将持续到2019年。尽管四季度势头似乎进一步放缓,但是经济增长步伐可能仍能达到特朗普政府今年3%的目标。

  【道指创金融危机来最差单周表现 纳指跌入熊市】

  标普500指数收跌50.79点,跌幅2.06%,报2416.63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14.23点,跌幅1.81%,报22445.3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95.41点,跌幅2.99%,报6333.00点。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2018年有投票权):经济表现相当出色,就业增速非常不错。全球前景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软化。美联储正关注全球前景和金融市场的形势。美国经济基本面相当不错。我肯定关注金融市场的表现。关于通胀预期的指标相当稳定。

  美联储Williams:美联储本周的确已经根据经济调整货币政策路径,其中就包括利率政策的长期性路径。我们现在处于中性利率预估区间的底部。我们希望经济表现强劲,继续扩张。美联储和市场对基本面看法存在差异,这可能突出(那些)下行风险,而与“谁对谁错”无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下滑。聆听各方在特朗普关税主张对经济的影响方面的担忧。尚未看到美国上调关税所造成的直接影响,但仍然保持担忧。拒绝置评美联储表态美联储货币政策。完全不同意“特朗普的批评影响到美联储12月份货币政策”这样的说法。FOMC已经很好地讨论了金融市场等议题。在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的情况下,FOMC未来加息两次将是合理的。美联储将根据数据和前景来调整自身的看法。我们非常适应(那些)下行风险。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6.2,预期 -4.3,前值 -3.9。

  英国三季度GDP季环比终值 0.6%,创2016年四季度来最大增幅,预期 0.6%,初值 0.6%。

  英国三季度GDP同比终值 1.5%,预期 1.5%,初值 1.5%。

  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4,悲观程度创2013年以来最高,预期 -14,前值 -13。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0.4,预期 10.3,前值 10.4。

  中国及亚洲:

  【国务院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国务院日前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指出,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共有9章32条,明确了专项附加扣除的原则和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扣除范围、扣除标准、扣除方式,以及保障措施等内容。

  【宁吉喆:预计能全年6.5%左右GDP增长目标能够较好实现】宁吉喆表示,我国前三季度GDP同比实际增长6.7%,全年6.5%左右的GDP增长目标预计能够较好的实现。我国前三季度GDP总量已达65万亿元人民币,经济总量10万亿美元,美国是19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新浪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坚持结构性去杠杆的基本思路,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共振】会议指出,今年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明年要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坚持结构性去杠杆的基本思路,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共振,稳妥处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做到坚定、可控、有序、适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新华社)日本11月CPI同比 0.8%,预期 0.8%,前值 1.4%。

  日本11月CPI(除生鲜食品)同比 0.9%,预期 1%,前值 1%。

  日本11月CPI(除生鲜食品及能源)同比 0.3%,预期 0.4%,前值 0.4%。

  提醒:因圣诞节假期,日本、欧洲市场休市,港股通北向休市,香港市场、美国市场将提前收市。晚间将公布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95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90附近;沪铝主力1902合约夜盘亦回落,下方支撑位参考1360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800关口。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回落,沪铝亦回落。从行业面来看,铝近期产业链没有太多超预期的东西,国内宏观面短期处在利空的真空期,因此近期走势主要的牵制还在于市场整体情绪。上周美联储如期加息,美股连续两日大跌,纳指进入技术性熊市,市场风险情绪大幅升温,恐慌指数VIX升至高位。上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政策力度并没能有效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操作上,关注决策层政策力度,短期考验13600附近位置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