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周铝周报:铝自身基本面弱 反弹有限

  美国可能取消对俄铝的制裁,海德鲁氧化铝厂可能恢复满负荷生产,两大利空因素导致铝价反弹不如其他金属。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上升的走势,主力1903合约收于13475元,周上涨90元。

  相比其他有色金属而言,沪铝底部迹象还没有显现,主要是因为其自身基本面偏弱,近期可能有两大利空因素将兑现。

  2.影响因素及分析

  美国财政部对俄铝的制裁豁免许可由1月21日延长至1月28日。这主要是由于政府停摆,国会无法及时做出裁定,因此预测大概率在1月28日前,美国将宣布是否取消对俄铝的制裁。笔者预计,取消对俄铝制裁的概率较高。

  周三,巴西Para州的环保署发布了技术说明,证明巴西Alunorte氧化铝厂具备安全复产条件。巴西Alunorte氧化铝厂恢复满负荷生产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当前,澳大利亚氧化铝FOB中间价为385美元/吨,较上周五下降8美元。

  据SMM产量统计,12月(31天)中国氧化铝产量617.9万吨,同比增长11.2%,日均产量19.9万吨,环比减少1.69%。国内氧化铝产量处于较高水平,氧化铝价格持续承压。

  据WBMS统计,2018年1-11月全球原铝市场供应短缺56.16万吨。2017年短缺121万吨。

  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114.6万吨,较上周四减少了1.6万吨。消费地铝棒库存也有减少,环比下降0.85万吨至10.15万吨。国内铝市场仍处于去库存阶段。

  3.结论与操作建议

  近期可能有两个比较利空的消息落实:1、美国取消对俄铝的制裁;2、海德鲁氧化铝厂恢复满负荷生产。由于这两个较大的利空因素,导致本周铝价反弹幅度小于其他金属。对于铝而言,用于对冲其他金属的多头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