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外盘冲高,拉升内盘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模型预测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2.7%。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实际GDP预测模型料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2.89%。

  特朗普签署临时支出法案,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三周至2月15日。

  欧元区及英国:

  欧洲央行:预测部门下调了核心通胀和整体通胀的预期。2019年GDP增速由1.8%下调至1.5%。2020年GDP增速由1.6%下调至1.5%。长期经济增速预期从1.6%下调至1.5%。2019年通胀率增速由1.7%下调至1.5%。2019年通胀率增速由1.7%下调至1.6%。长期通胀展望由1.9%下调至1.8%。

  德国议会消息人士称,德国政府将2019年GDP增速由1.8%下调至1.0%,并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6%。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99.1,预期 100.7,前值 101。

  德国1月IFO商业现况指数 104.3,预期 104.2,前值由 104.7修正为 104.9。

  德国1月IFO商业预期指数 94.2,预期 97.1,前值 97.3。

  【英国表示需要修改协议以避免无协议脱欧】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发言人James Slack称,政府仍在讨论爱尔兰后备方案的相关选项,这是让脱欧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所面临的主要障碍之一。“显然,如果我们要在有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就要对其做些修改。”在被问及政府是否准备向布鲁塞尔提出方案时,他说“还没有到那一步”。

  中国及亚洲:

  【中国央行:2018年度普惠降准动态考核净释放长期资金约2500亿元】1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2018年度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在政策激励下,与上年相比,更多金融机构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标准,可分别享受0.5个或1.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优惠。此次动态考核净释放长期资金约2500亿元,加上1月4日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置换中期借贷便利后净释放的长期资金3000多亿元,以及1月23日开展的2575亿元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上述三项措施共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1月25日16:30官方收盘价为6.7640,创1月16日以来收盘新高,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30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35点。

  【中国央行发布2018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2018年,债券市场整体发行规模继续保持增长,现券交易量增加,债券收益率曲线下移,市场投资者结构进一步多元化;货币市场利率有所下行,回购交易量增加较多;互换利率下降,股票指数全年下行,两市成交额下降。

  【年内第二轮降准上周五实施:释放资金7500亿元左右】第一波降准资金于15日释放,第二波于1月25日到位,共计释放1.5万亿资金,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其中,上周五实施的降准将释放资金7500亿元左右。

  【证监会换帅!易会满接棒刘士余任证监会主席】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新华社)提醒:早间公布日本12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同比,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午后公布欧元区12月M3货币供应同比;晚间公布美国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冲高,上方阻力参考19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20附近;沪铝主力1903合约夜盘亦收涨,下方支撑参考132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7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受益于美元走弱,上周五隔夜伦铝冲高,沪铝亦收涨。从宏观面来看,特朗普签署临时支出法案,美国史上最长政府关门正式结束,叠加上周四欧央行鸽派信号提振,欧股、美股大涨。上周我国年内第二批降准落地,叠加上周三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带动资金面趋稳。从行业面来看,上游铝土矿氧化铝的库存继续回落,铝产业链仍处于“主动去库”的阶段,上周氧化铝价格继续走低,对铝价的支撑依然较弱。消息面上,海德鲁公司肯塔基州重熔和回收工厂发生爆炸,已暂停生产,市场传闻的LME仓储新规也未得到港交所确认,市场对供应偏紧的预期得到了纠正。由于美元的走软,有色板块普遍向好,投资者情绪得到提振,再加上LME注销仓单比不断冲高,促成了上周五外盘的大涨,也带动内盘走高。

  操作上,节前轻仓,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2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7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