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走跌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0.27,前值 0.22修正为 0.21。

  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1,预期 -2.7,前值 -5.1。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特朗普联邦政府(2018年12月22日以来部分地)停摆问题最终将给美国经济造成0.02%的代价。预计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被停摆问题削弱30亿美元或0.1%,2019年第一季度实际GDP估计被削弱80亿美元或0.2%。

  俄铝公告确认已被美国财政部从制裁名单中剔除。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2月M3货币供应同比 4.1%,预期 3.8%,前值 3.7%。

  中国及亚洲:

  【2018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明显放缓 12月单月增速创三年新低】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 -1.9%,增速为2015年12月以来最低,前值 -1.8%。

  中国2018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 10.3%,2017年 21%。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16:30官方收盘价为6.7389,创2018年7月18日以来新高,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251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96点。

  日本12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同比 1.1%,预期 1.2%,前值 1.2%。

  提醒:午后公布法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晚间公布美国12月批发库存初值,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大跌,上方阻力参考19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00附近;沪铝主力1903合约夜盘亦收跌,下方支撑参考132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7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受累于俄铝制裁解除,隔夜伦铝大跌,沪铝亦收跌。从宏观面来看,昨日公布的我国12月工业企业利润创三年来新低,经济下行压力仍在。特朗普签署临时支出法案,美国史上最长政府关门正式结束,多数巨头公司财报不理想,投资者避险情绪再起。从行业面来看,临近春节,铝市正处节前淡季,下游企业的备货意愿未有明显提升,采购活跃度一般。消息面上,昨日美国财政部宣布正式解除对俄铝的制裁,消息爆出伦铝不断走低,带动内盘下跌。此外,力拓公布的2019年氧化铝产量目标上调至810-840万吨,海外氧化铝供应增加的预期有所加强。

  操作上,关注下方支撑,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2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7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