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11周铝周报:铝区间震荡

  下调增值税时间超预期,近远月结构变化。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主力1905合约收于13665元,周上涨155元。

  下调增值税确认后,沪铝1905合约重新跌回震荡区间13300~13600元。目前而言,铝价在此区间内震荡的概率比较高。

  2.影响因素及分析

  今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4月1日就要减增值税,5月1日就要降社保费率,全面推开。受此影响,沪铝1903合约和1904合约价差迅速拉大,而1904合约和1905合约价差迅速缩小。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原铝(电解铝)产量为56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5.0%。电解铝的产量还是很大的,说明虽然铝冶炼行业普遍处于亏损状态,但实际减产的并不多。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165.3万吨,较上周四减少0.5万,库存处于高位。

  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2月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量34.3万吨,同比下滑7.7%,2019年1~2月累计出口89.6万吨,同比增长9.7%,增长主要是1月贡献。由于美国不再制裁俄铝,LME铝价格下跌,导致国内铝价已不再具有优势,未来中国铝出口压力较大。

  本周四,全国氧化铝均价为2738元/吨,近期氧化铝价格的跌势有所放缓,但跌势依旧没有改变。采暖季限产于本日结束,供应压力将进一步带来压力。

  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支持仍在持续,并且力度较大。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2019年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中提出,将小微企业业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监管政策落实情况与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考核评优及提拔任用挂钩;进一步优化对基层信贷人员的考核激励方式,适当下调利润考核要求。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3月维持利率在2.25%-2.5%区间的概率为98.7%,降息概率为1.3%;今年6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为90.3%,加息和降息的概率分别为0%和9.5%。

  3.结论与操作建议

  李克强表示4月1日下调增值税,超出市场预期,铝价单日波动加剧。一旦下调增值税时间确定,套利的机会也就消失了。

  笔者认为,近期铝价可能会在区间13300~13600元内波动,不会有大行情发生。(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