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12周铝周报:铝上方空间有限

  上方空间有限,注意回调。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上升的走势,主力1905合约收于13755元,周上涨90元。

  本周沪铝的走势一反常态,表现强于其他有色金属。这可能一方面与海德鲁公司遭受网络攻击有关,另一方面与之前铝价长期处于低位震荡有关。

  2.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三,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与此同时,美联储暗示2019年很可能不会加息,并表示有意从5月份开始放缓资产负债表缩减步伐,计划9月底结束缩表计划。美联储十分偏鸽派的言论导致美元指数下降,后因市场对脱欧的担忧导致英镑欧元走弱,从而导致美元指数收复之前跌势。

  根据统计局公布数据,中国前2个月铝材产量累计为651.5万吨,同比增加4.1%。春节过后,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开始回升,表现明显好于去年第四季度。

  本周二,海德鲁公司遭受网络攻击,IT系统出现较大问题,多个业务运营受到影响。目前,海德鲁网络系统基本恢复,炒作也已告一段落。此次网络攻击对海德鲁铝产量几乎没有影响。

  海关数据显示,2月中国铝土矿进口941.4万吨,环比增加113.8万吨,增量主要由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几内亚贡献,来自这三个国家的铝土矿环比增加126.2万吨。由于国内的环保影响,我国对进口铝土矿的以来程度越来越大,预计未来也会维持在高进口状态。

  目前氧化铝价格仍未企稳,周五氧化铝均价为2715元/吨,较上周五下降23元。电解铝冶炼成本进一步下移。

  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163.5万吨,库存的上升趋势暂时出现缓解。但目前而言,库存依旧处于高位,制约着铝价。

  3.结论与操作建议

  本周铝价的反弹,与海德鲁的炒作有关。现货升水较高,主要是因为下调了增值税税率,实际需求仍是一般。

  笔者认为,近期铝价回调的概率比较大。(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