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禁矿落地,警惕镍价反复

  周末中美两互加关税落地,不过国内股市持稳反弹,看起来前期已逐步释放压力,并未表现出新的恐慌。美国金融市场休市,因为英国政治动荡英镑和欧元兑美元下跌,美元指数站上99创新高,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在将采取激进的降息行动。经济数据方面,欧洲公布8月PMI指数终值,欧元欧8月制造业PMI指数终值为47,德国为43.6,处于7年低位,汽车和通用设备的出口减弱,加上中国经济放缓的拖累,下行压力加大。中国财新制造业反弹至50.4,这也与之前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中小企业反弹一致,看是否反映小企业融资环境改善,但整体来说制造业的压力不变。

  有色金属分化严重,更多反映自身的供应情况。镍价大涨,但注意昨日夜盘沪镍持仓减少14万手,价格冲高后小幅回落。印尼将在今年底完全禁矿,在此之前国内将大力度抢进口,加上国内仍存有1200万吨库存,预计半年内镍矿供应充足,当然到明年下半年镍原料缺口预期仍存。短期看,国内抢矿,将推动镍矿、镍铁价格上涨,但电镍价格已超涨镍铁20%以上,短时间关注消息兑现以后多头兑现。昨日的持仓大减,价格可能开始出现剧烈震荡。投资者注意风险。锡价昨日同样大涨,可能也在炒作禁矿等消息,但注意锡现货规模极小,持续性存疑,不建议激进跟随。铜价独自下跌,伦铜昨日下跌再创新低,弱势仍明显。而沪铜随着价格回落持仓重新回升,现货升水持稳,出货略有增加,仍然建议关注46000支撑情况,逢低开始短多。今日46600-46300。

  股市:A股上涨,宏观利空下偏弱震荡

  原油:下跌,经济利空前景压制,但下方成本支撑,弱震荡格局

  美元:大涨,欧洲避险需求推动美元上涨,偏强震荡格局

  铜:46600-46300,现货升水稳定,关注消费回升情况,逢低少量短多

  铝:14300-14250,铝厂减产,库存开始回落,低位支撑强,低位少量多头持有

  锌:18700-18500,库存增加仍未兑现,下跌过程震荡,维持19000上方压力判断,高位空头坚持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