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7周铝周报:反弹尚未结束 或正在筑顶

  印尼铝土矿禁止出口消息炒作,铝价冲高回落,或正在筑顶。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上升的走势,主力1911合约收于14425元,周上涨50元。

  受突发消息影响,盘中沪铝价格冲高之后大幅回落,日线上出现长上影线,但之后铝价表现相对强势,因此可能反弹尚未结束,仍在筑顶阶段。

  2.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一,受印尼研究加快出台铝土矿出口禁令消息的影响,沪铝盘中出现了一波快速上涨,但随后又迅速回落,这主要是因为我国进口自印尼的铝土矿数量有限。我国铝土矿最大的进口国是几内亚和澳大利亚,月度进口量分别为450万吨和300万吨,而印尼的月度进口量为110万吨。即使印尼禁止铝土矿出口,对我国的影响也是比较小的。

  周四全国氧化铝平均价为2594元/吨,较上周四上涨了34元/吨,氧化铝价格延续反弹趋势。目前氧化铝价格已明显拐头向上,对铝价具有支撑作用。目前电解铝冶炼利润依旧是比较高的,新增电解铝产能投放的意愿比较强,但进度较缓。

  据中汽协数据,8月汽车产量同比降幅收窄,销量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产销量分别完成199.1万辆和195.8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3%和8%,同比分别下降0.5%和6.9%。汽车产销数据依旧不理想,未来关注国家汽车刺激政策的实施效果。

  SMM数据显示,8月中国电解铝产量300.5万吨,同比减少3.48%,环比减少1.96%。8月国内电解铝产量出现明显回落,主要受山东魏桥主动减产,以及新疆信发生产线发生事故的影响。

  上周六,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资金约9000亿元,市场对此的反应较为平淡,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这主要是因为上周三时,国务院就释放降息、降准信号。目前降准已经确定,市场寄希望于未来还会降息,如降低MLF利率,或调降LPR。

  中美贸易谈判再度传来缓和消息,特朗普表示因为中国将举行70周年国庆,同意推迟半个月加征关税。本周三,中国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将从2019年9月17日起实施。这是自美方挑起并不断升级经贸摩擦以来,中方首次公布关税排除清单。近期中美贸易谈判不断向利好发展。

  3.结论与操作建议

  电解铝自身的基本面还是相对不错的。氧化铝价格拐头向上,并且电解铝行业也进入了环保限产的炒作阶段。周一因消息炒作,铝价盘中到达了反弹的目标区间14500~14800元。

  目前来看,本轮反弹仍未结束,但可能已经接近尾声。等待头部形成,投资者方可尝试做空。(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