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26周铝周报:铝现货紧需求降,或将维持高位震荡

  07和08合约间软逼仓已经结束,但08和09合约存在软逼仓可能性。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主力2008合约收于13605元,周下降15元。

  虽然沪铝价格走势上还是比较强劲,但合约间价差已经明显回落,根据历史经验,07和08合约的软逼仓大概已经结束了,即使未来还要软逼仓,那也应该会在08和09合约上进行。

  2.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一,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68万吨,较上周一下降2.5万吨,库存已经处于较低水平,并且还在下降,但整体的下降趋势是放缓的。

  目前现货A00铝锭对当月合约的升贴水变为升水190元/吨至升水230元/吨,较上周略有增加,处于高位。近几日下游有节前备货需求释放,但由于铝价处于高位,备货积极性不及预期。

  目前铝型材厂的开工率还是处于高位,并且据了解,高开工率至少可以维持到7月底。但铝板带箔企业的开工率是有所回落的,另外铝出口订单也有明显减少。预计进入7、8月份后,铝的下游需求是有所下降的。

  5月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38.29万吨,同比减少28.4%。今年前5个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201.2万吨,同比减少18.7%。铝材出口量明显减少,进一步验证了海外铝订单需求下滑的判断。

  3.结论及策略

  目前,铝市场正处于现货偏紧,但下游需求转弱的格局中,市场上还是存在一定的畏高情绪。

  07和08合约间的软逼仓大概率已经结束。但是目前电解铝社会库存还在下降,并且之前进行软逼仓的某个期货公司的沪铝多头持仓重新开始增加,由此推测,进入7月后,08和09合约可能也会被软逼仓。(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