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1周铝周报:需求走弱,铝价或将维持震荡

  下游需求减弱,但库存仍处于低位,预计铝价将维持高位震荡。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单边上涨的走势,主力2009合约收于14685元,周上涨525元。

  本周沪铝突破前高压力,创下新高,走势强劲。

  2.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四晚上,美国公布了二季度GDP数据,环比折年率下降32.9%,创下自1947年美国政府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最大跌幅。受此影响,美股盘中大幅下降,但随后缓慢上涨,道琼斯指数最终仅下跌0.85%。从结果上看,实际影响较小。

  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66.3万吨,环比增加0.6万吨。虽然目前还无法确定库存的拐点是否已经出现,但可以确定的是,库存大幅下跌的情况大概率难以再出现。周四LME铝库存合计164.3万吨,环比增加0.3万吨。

  今年前6个月,电解铝产量为1800.9万吨,同比增加2.9%。由于电解铝冶炼利润特别可观,二三季度电解铝产能投产力度较大,预计7月电解铝产量较6月将进一步增加。另外,近期山西中铝华润计划投产12.5万吨电解铝产能。

  本周,氧化铝价格出现回落,全国平均价大约为2409元/吨,较上周下降约100元。由于前期氧化铝价格快速拉升,目前氧化铝平均生产利润已经由负转正,刺激企业复产。同时,由于二季度氧化铝进口利润扩大,氧化铝进口量也持续增加。

  本周,铝棒加工费持续下降,目前南储铝棒加工费大约为300元/吨,较上周下降约110元。据了解,近期北方地区铝杆生产企业出现减产或停产的情况。铝现货贸易商普遍表示下游客户订单需求下滑明显。

  3.结论及策略

  本周电解铝走势强劲,创下阶段性新高。目前电解铝库存依旧处于低位,下跌趋势放缓,但拐点可能尚未出现。另外,过高的铝价导致下游需求减弱,北方地区铝杆生产企业甚至出现减产或停产的情况。预计铝价将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