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3月2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上海现货贴水215降低20,广东持续稳定,现货交易稀少买盘不积极。LME库存减2375吨至200725吨,自去年12月19日持续下降50个交易日,累计减少库存14.5万吨。近期供给需求两弱,铜价向上或需要消费端的订单来兑现预期。最近需要注意智利罢工和停产事件的缓解。自操作上,多单参与。观点仅供参考。

  铝:昨夜内外盘小幅震荡,价格基本收平,持仓减小。短期随着供给侧改革消息面炒作的降温以及成本支撑库存累积等综合影响,盘面以震荡为主。后期需要密切关注三月下游开工情况以及消息落地等对于市场的影响。操作建议,短期高抛低吸,中期偏空。风险提示,注意止盈及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铅:3月部分电池厂经销商洽谈会,订单有望继续增加,但整体来看受暖冬影响,汽车替代不及预期,经销商去库存仍在持续,但未来可能显示替代不足原料不足,因此主要供应依赖原生铅。目前铅精矿加工费继续下滑,显示矿收紧格局不改,同时加工利润为负,冶炼厂开工积极性较低。铅供应增长难以维持。继续维持铅价看涨不变,操作建议多单持有。观点仅供参考。

  锌:由于环保国内矿山冶炼厂继续减产,矿供应环比回升,但短缺依然存在,并阶段性受到国内环保等冲击,紧张格局不改。冶炼厂减产仍在持续,但减产力度略低于预期,未来预期冶炼厂由于矿供应收紧及环保还有利润下滑等各方原因,开工率下降格局不改,国内锌锭去库存趋势持续,带动锌价震荡偏强。操作建议回调买入多头配置,并等待远期买近抛远结构机会。观点仅供参考。

  镍:今日金川贴水100元/吨,俄镍贴水400元/吨,升贴水较上一交易日持平,当日进口亏损。镍板现货升贴水总体上涨主要受下游不锈钢厂进入采购周期有关。上游镍矿港口库存1100万吨,如之前所预期继续下降;下游不锈钢市场在上周镍价回调钢厂拉价格的背景下,实际成交价保持高位,上周无锡市场调研反馈终端订单恢复明显。短期基本面仍决定镍价安全边际在底部,在中期印尼和菲律宾矿恢复供给之前,镍价低位买入为主,但受消息面影响价格波动加大。操作上多单思路持有,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