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2月27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本周TC继续下行至80美金以下,有小部分非CSPT成员报价在75美金。既是国外供给扰动的体现,也是全球冶炼厂产能逐渐转移到国内的趋势。关注TC走低情况下冶炼厂产能增加和检修进度。需求上市场等待进入3月后整体工业品下游的订单恢复情况,特别是在人民币持续走低情况下的出口订单的增加。若订单能延续16年下半年的趋势,铜价将会兑现上升动力。操作上,多单参与。观点仅供参考

  铝:市场预期近期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或将落地,对于市场真实的影响或将有限。在社会库存和上期所库存双升,产能屡创新高以及汽车数据和未来出口或将受到美国欧洲等对于中国铝材反倾销影响,基本面偏弱。认为政策落地后,价格或将回归基本面。操作建议,逢高做空。风险提示,政策出台前价格依然会较强,注意止盈和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铅:铅补库的预期及供应受到矿利润下滑和环保双重压制,仍将主导铅价反弹思路不变。目前来看市场成交清淡,但蓄电池开工率已经恢复到80-90%,订单状况较好,下游库存持续下滑至低位,同时3月启动经销商订单,新中长单也会增加铅电池补库的预期慢慢证实。整体维持多头思路不变。

  锌:矿供应环比增加,但仍不及冶炼需求,冶炼厂开工水平低于下游需求平均水平,目前来看锌还是存在去库存预期,并且难看到累库可能性。支撑锌价偏强,但因为目前基本面只是兑现之前上涨的预期,新预期来看缺口收窄及需求增长下滑,导致锌难有持续上涨行情。总体锌价维持宽幅震荡,跌多了买,等待库存下滑后的结构机会。

  镍:当前镍主变量菲律宾和印尼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菲律宾的不确定性是矿山最终关停名单及最后被宣布关停的矿山当前堆场库存能否形成今年的供给;印尼方面则处于细则仍不明确阶段,即最终今年镍矿出口量能达到多少的问题。供给端主变量仍处于预期阶段,当前的现实是国内港口镍矿库存下降带来的流动性紧张和下游不锈钢终端随着本周陆续开工刚性需求的恢复。基本面总体来看一季度镍价或以宽幅震荡为主,消息面影响上端涨幅,但底部成本支撑明显。操作上暂时观望,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