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26周铝周报:反弹遇阻 延续弱势震荡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主力1708合约收于13945元,周上涨10元。

  技术上,本周沪铝是有色板块中表现最弱的品种之一,周四沪铝尝试突破近期高点,但以失败告终。沪铝下方有20日均线支撑。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7,高于预期值51和前值51.2,为今年年内的次高点。一改4、5月份的小颓势,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另外,新订单指数为53.1,高于前值52.3,表明制造业需求稳中有升。但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约有4成企业反应资金偏紧,表明社会资金偏紧势态依旧没有明显改善。

  周四,马来西亚宣布再度延长铝土矿开采禁令6个月,以便清理铝土矿库存。自去年年初,马来西亚已多次执行开采禁令。为应对此项政策,我国铝土矿进口重心已逐步由马来西亚转向几内亚。因此,此消息未对我国铝土矿市场价格产生影响。

  周三,工信部召集中国铝业、魏桥集团等10家企业召开会议。据阿拉丁了解,此次会议以了解上半年电解铝企业运营情况为主,未涉及电解铝具体减产目标。当然,工信部对于电解铝去产能政策是坚定支持的。

  近日,政府下发《关于开展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及运行转型督查的通知》,于6月底前组成专项督察组,对新疆、山东等地区进行现场调查。但据了解,此次检查只涉及环保整顿,并不会对违规产能做检查。

  周四LME铝全球库存141.4万吨,较上周四减少1.9万吨。周四国内电解铝现货主要库存合计114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1.8万吨。上周SHFE库存减少0.1万吨至43.2万吨。此轮电解铝现货库存回落速度明显低于往年同期。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山东魏桥关停的25万吨产能是已淘汰产能,实际生产未受到影响,但山东魏桥的减产被认为是国内去产能的风向标。

  短期,有色板块可能会出现小幅回调,在未有电解铝去产能具体措施再次发布之前,预计铝价将偏弱运行。但中线而言,有色板块已确定开始反弹,并且去产能是一项持之以恒的政策,铝价中线看多。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