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28周铝周报:消息炒作加剧 沪铝脉冲上升

  投资者的关注点应集中于魏桥、信发去产能的后续进程上。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主力1709合约收于14375元,周上涨150元。

  技术上,20天和40天均线都呈现上升势态,周二沪铝回踩至20天均线后,反弹上升。但在笔者看来,沪铝这一品种有很强的政策主导性。周二中午恰逢传出信发集团存在110万吨违规产能这一消息,下午开盘后,沪铝也就一路上扬。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本周电解铝违规产能曝光、去产能落实等消息满天飞,下面笔者就对本周流传的消息进行梳理。

  周二中午,网上消息传出,信发集团存在110万吨违规产能,此项目从2014年投产运行至今,但一直缺乏发改委和环保部门的相关批准手续。沪铝价格应声而涨。虽然隔天有消息称,信发集团否认存在110万吨违规产能,但笔者经过查找,始终未找到官方公告。沪铝价格走势也表现出市场对“否认传闻”并不买账。

  周四下午,又有网上消息传出,山东魏桥、山东信发两家铝企,将联合减产电解铝超200万吨,其中山东魏桥140万吨,山东信发60万吨。受此影响,沪铝夜盘跳空高开,但随后立刻回补缺口,并处于高位震荡。此消息并没有上一条传闻令人意外,市场表现也就相对一般,沪铝后续上涨动力不足。

  另外,未来山东魏桥和山东信发两家铝企,能否实际减产140万吨和60万吨产能,笔者对此还是持有疑问的。因为在利润高企的情况下,没有企业愿意主动减产。就如4月份爆出新疆存在200万吨违规产能,但到现在,就仅有嘉润的极少一部分产能被关停。

  周四LME铝全球库存138.6万吨,较上周四减少0.6万吨。周四国内电解铝现货主要库存合计119.7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2.9万吨。上周SHFE库存增加0.1万吨至43.4万吨。国内电解铝去库存速度明显低于往年同期。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当期沪铝市场正处于消息炒作时期,多头氛围强烈。投资者的关注点应集中于魏桥、信发去产能的后续进程上。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短多为主。根据以往的规律,违规产能、去产能等消息出来后,沪铝都会脉冲上涨。若后期去产能事件无跟进,沪铝便会回落。因此短多操作相对安全。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