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1周铝周报:消息刺激 铝价再现脉冲

  本周再次传出去产能消息,沪铝闻风大涨。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上升的走势,主力1710合约收于14765元,周上涨290元。

  技术上,沪铝紧靠20天均线,震荡上行。对于沪铝走势,政策影响比重较大。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三传闻,中国宏桥将于10月15日之前关闭260万吨电解铝产能,而宏桥官方第一时间进行否认。但是市场对此似乎并不买账,沪铝当天一路上涨,直逼年内新高。

  SMM消息,根据周边企业调研,如果宏桥关停产能,总量确实能达到260万吨左右。另外,根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宏桥管理人员表示,将关闭、取代超过200万吨的落后产能。因此,笔者认为中国宏桥未来将会有一定量的减产,并且关停产能较大。

  在持续去产能的大背景下,国内现货库存却屡创新高。周四国内电解铝现货主要库存合计126.1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4.4万吨,现货库存远远高于往年同期。无论是贸易商主动补库,还是供应过剩,被动增加,都是影响铝价的风险点。

  据本轮电解铝去产能进程安排,10月15日为督促整改截止日期,当前已步入专项抽查时间。前期被查出存在违规产能,但仍未完全减产的电解铝厂,将被迫完全减产,因此预计从第四季度起,电解铝月度实际产量将开始下降。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周三的一个突发消息,铝价再次脉冲上涨。本轮电解铝行业的去成能措施,有点类似钢铁行业的取缔“地条钢”任务。虽然实际月度产量都没有下降,但政策正在一步一步落实到位。

  因此,笔者认为,未来铝价仍将震荡上行。(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