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2周铝周报:巨幅上涨 令人惊讶

  资金炒作来袭,沪铝巨幅上升,近期追高风险加剧。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巨幅上涨的走势,主力1710合约收于16090元,周上涨1325元。

  本周沪铝的巨幅上涨,已经明显脱离基本面和技术面。从持仓量上看,周四沪铝总持仓量达到了惊人的91.2万手,创历史新高。这表明近期资金偏爱沪铝,炒作氛围空前热烈。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二,沪铝大涨后,网上集中报道了一篇关于“山东发改委责令山东魏桥和信发集团关停电解铝321万吨”的文章。但关于这次去产能的消息,早在7月24日,山东发改委就已经印发通知。因此笔者认为,本周去产能旧事重提,目的就是为了配合资金炒作。

  周四,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将面向全国范围,出让20.7万吨电解铝项目产能置换指标。据了解,一般情况下,置换指标出省十分困难,主要是基于政府不能“败家业”的论调。因为指标一旦卖出,电解铝产能就实实在在的下降了,在当前政策下,新建产能的批准几乎不可能。因此,笔者认为,只要指标出售价格不是太离谱,这20.7万吨电解铝置换指标是很容易出售的。前段时间,信发集团就正在积极寻找置换指标。

  周三上午7点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由于地震区离新疆八大铝厂较远,并且位于电解铝厂的西部,未对开往东部地区的铁路运输造成影响。因此,此次新疆地震,并不会对市场上的电解铝供应产生影响。

  周四国内电解铝现货主要库存合计130.7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4.6万吨,现货库存远远高于往年同期,并且创下近2015年以来的新高。而LME铝库存持续减少,周四LME铝库存合计129.4万吨,较上周四减少4.3万吨。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笔者认为,本轮沪铝巨幅上涨,主要是由于资金面的推动。沪铝和螺纹钢类似,主要基本面都是去产能炒作和采暖季限产炒作。螺纹钢早已创下年内新高,并于周一涨停板出货后,市场资金便立刻转向沪铝,而沪铝就一改前期震荡上行的走势,连续3天大幅上涨。

  在笔者看来,虽然沪铝仍处于去产能和采暖季限产的炒作中,但当前价格相当“不健康”。建议观望,切忌追高。(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