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3周铝周报:铝炒作氛围仍浓厚

  近期沪铝波动加剧,多头炒作氛围仍然浓厚。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上升的走势,主力1710合约收于16350元,周上涨260元。

  周一周二,沪铝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回调了约近期涨幅的50%。此次回调,与6月21日和22日的回调类似,同样回调了约50%。唯一的区别在于,从当前看,沪铝已处于相对高位,究竟是在山顶,还是在半山腰,较难判断。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近日,根据市场传闻,山西省环保局下发文件,要求:8月14日至9月14日,没有三证的要配合环保,停产整改。十九大和全运会期间,无论证件是否齐全,各生产企业全部停产。但据SMM调研了解,相关企业尚未收到此消息。

  另外,网上又有传闻称,山东魏桥将关停煤电机组达642万千瓦,此项措施与去产能政策相匹配。之前还有传闻称,自备电厂的电解铝企业还需要缴纳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即需要另外缴纳电费0.05-0.1元/度,按此计算,吨铝成本约增加1000元。

  周四国内电解铝现货主要库存合计132.4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1.7万吨,现货库存远远高于往年同期,并且创下近2015年以来的新高。而LME铝库存持续减少,周四LME铝库存合计128.4万吨,较上周四减少1万吨。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据了解,各地的违规电解铝产能已相继关停,7月运行产能也确实出现了下滑。但今年下半年又有合规产能陆续投产,在加上铝锭库存过于庞大。笔者认为,等去产能炒作过后,可能会有一次深度的回调。

  既然沪铝已经涨上去了,对于手中没有多单的投资者而言,不必过于纠结错过的行情。而对于手中持有多单的投资者而言,仍旧可以继续持有,在上涨格局中,关键就是看支撑位。(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