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47周铝周报:沪铝或将筑底反弹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主力1801合约收于15045元,周下跌355元。

  本周沪铝跌回至8月上旬的起涨点,存在技术性反弹。从波浪理论上看,沪铝五浪已经走完,未来可能将走三浪反弹。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一沪铝大幅下跌,主要是因为财新网发布消息称,山东魏桥集团在采暖季将不再关停任何电解铝产能。最初按照环保部的规定,“2+26”城市的电解铝冶炼厂在扣除了违规产能的基础上,再限产30%。后来山东省地方政府打了些折扣,将部分违规产能包含在内,最终结果就相当于在扣除了违规产能的基础上,再限产大约25%。而现在,如果财新网发布的消息属实,那么就相当于连这25%的电解铝产能都不参与限产,可以说是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本轮采暖季电解铝限产,原先山东魏桥集团是最大的限产对象,即使按25%计算,魏桥集团也将要限产大约159万吨电解铝产能。山东第二大电解铝企业信发集团限产38.2万吨产能,河南全省限产115.5万吨。所以如果魏桥集团不再关停电解铝产能,实际影响是巨大的。

  周四电解铝现货库存合计153万吨,较上周四下降1万吨,其中有下游生产商补库的因素,也有因为新疆地区运力紧张,向东部运输铝锭数量下滑而导致到库量下降的因素。未来铝锭库存拐头向下的可能性增大。

  当前氧化铝跌势仍未改变。根据我的有色网报道,酒钢牙买加第一船氧化铝已经离港,数量3.5万吨,船期约40天。当前国内氧化铝市场处于紧而不缺的格局中。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采暖季限产措施大不如预期,导致本周铝价大幅下跌。氧化铝价格跌势未变,电解铝冶炼成本可能还有600~800元的下跌空间。笔者认为目前电解铝最差的基本面大概率已经出现,铝价极有可能将要筑底反弹。(蒋一星)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