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8周铝周报:焦作市限产提前 沪铝冲高回落

  工业品处于跌势,沪铝虽有政策支撑,也存在调整需求。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主力1711合约收于16410元,周上涨160元。

  近期沪铝走势相对偏强,这主要还是受政策影响,从近期公布的采暖季限产政策来看,此次限产的规模和执行度都大于预期,因此在大部分工业品都处于明显跌势时,沪铝走势依旧偏强。从周线上看,沪铝收于长上影线,技术上有调整风险。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三,网上消息称,自9月19日起,焦作万方和中铝中州提前实施错峰生产,这是采暖季限产政策中第一个落实的政策,实施时间也大大超出市场预期。沪铝于当日大幅上涨,主力1711合约突破17000元关口。

  上周河南省公布了铝行业错峰生产意见稿。与前期市场预期不同的是:该错峰生产方案将限产范围扩大至河南全省,而非“2+26”中的城市。据卓创统计,因限产范围扩大,导致河南省采暖季限产预期从62.1万吨产能增加至66万吨产能。限产产能增加幅度有限,因此笔者认为该方案对铝价的影响主要在于市场情绪。

  IAI公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日均铝产量8.52万吨,低于7月的8.66万吨。不包括中国在内,全球8月日均原铝产量6.98万吨,低于7月的7.01万吨。WBMS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球原铝市场供应短缺138.1万吨。此数据利多,但有滞后性。

  周四国内电解铝现货主要库存合计146.9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0.9万吨。周四LME铝库存合计130万吨,较上周四减少1.6万吨。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受有色板块和黑色板块大幅下跌的影响,沪铝冲高回落,短期内,沪铝存在回调需求。

  冬季采暖季开始时间为11月15日,因此笔者认为在10月中下旬起,各地限产政策将逐步明确并落实,届时沪铝或将继续上涨。而在现阶段空档期,沪铝或将以箱体偏弱震荡为主。(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