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50周铝周报:成本继续下探 沪铝反弹偏弱

  氧化铝价格继续下跌,成本支撑弱化,春季沪铝应该会有反弹,但高库存下,反弹有限。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上涨的走势,主力1802合约收于14450元,周上涨130元。

  目前沪铝还是有色金属中表现最弱的品种,魏桥集团电解铝不限产导致沪铝一路下跌。从技术面上看,现在是否是底部还需要确认,并且依旧受到20日均线的压力。但根据成本推算,当前的价格应该就已经处于底部。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目前氧化铝还是处于跌势当中,最新的全国平均价已跌破3000元/吨,达到了我们第二个下跌目标,继续下跌的空间应该已经不大。如果近期氧化铝价格能企稳,那么笔者觉得铝价的反弹阶段就将要开始了。

  周四国内电解铝现货主要库存合计150.8万吨,环比上周四减少2.6万吨,本周电解铝库存下滑,主要是由于广东地区的下游企业主动补库。上周上期所铝库存增加1.3万吨至71.5万吨,同样处于高位。库存对铝价依旧存在压力。

  从公布的11月份国内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略有回落,整体处于稳定状态,这也没有什么出人意料的地方。之前已经预判到,长期而言,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因为十九大提出,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为高质量发展阶段,表明上层对经济下行容忍度增加。

  由于电解铝生产处于亏损状态,而合规产能指标售价较高,近期有三家电解铝企业,共计27万吨产能被停产,合规产能指标被出售。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受之前铝价涨幅过于迅猛,而现在推动前期铝价上涨的炒作内容已不成立,外加国内电解铝现货库存处于高位,导致铝价大幅下跌,反弹无力。

  最差的基本面已经出现,外加成本对铝价的支撑作用,沪铝应该处于筑底反弹阶段。(蒋一星)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