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自备电厂意见稿出炉 下周看涨分析师稍占上风

  中美贸易摩擦引发市场担忧,本周铝价一度下挫,不过国内消费向好供应放缓,基本面趋于改善,加之国内仍以产能收紧政策为主,沪期铝整体振荡企稳走势。截至周五,沪铝主力1805合约报收于13770元/吨,周上涨5元。对于下周铝价预测,看涨的分析师稍占上风超过了四成,看震荡的分析师紧随其后,相对来说,看跌的分析师占比较少。

  对于看跌的分析师来说:近期市场缺少明确的政策预期导向,聚焦点在于供需面。由于铝市目前处于偏过剩状态且后期供给压力仍然较大,铝价仍具下行压力。原料供应出现过剩端倪,氧化铝供应量将逐渐提升,国内氧化铝供需关系将由当前的紧平衡向过剩转变的预期。

  而在看涨的分析师看来:由于铝价下跌,节后新产能投放明显放缓,复产产能也较缓慢,致使国内供应增速明显放缓,而消费却呈明显回暖态势,基本面有所改善。海关数据显示2月份铝出口增长仍强劲,2月中国铝半成品出口33万吨,同比增44.5%。1-2月出口铝半成品73万吨,同比增26.5%。

  技术方面:沪铝价格处于标准下降通道当中,均线空头排列,下方“心理支撑”为13500前期盘整区间,上方压力14500左右。技术指标MACD死叉、KDJ金叉,均线呈空头排列趋势但技术上有反弹需求。

  3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下发了《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和运行专项治理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全国燃煤自备电厂的建设和运行提出了24条整治意见,堪称史上最严格的燃煤电厂整治政策。面对如此严苛的自备电政策,市场对价格出现了过激反应。细看政策的具体内容,政策允许补办手续以及补缴费用,若不配合才会采取更为严厉的举措,因此对产量造成影响的可能性较小。方案短期对铝价影响相对有限,行业成本提高更有望在中长期体现。

  本周贸易战导致市场极度恐慌,但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的逐步展开,有色金属多数恢复平静,一直波澜不惊的铝价在下周会将如何演绎,请继续关注铝信下周铝价调查,下周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