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4月20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四 LME 铜价冲高回落,国内铜价回补缺口后遇到支持。宏观面上,美元表现较强,因美国经济强劲,且预期美国会进一步升息,而市场担忧其它国家经济已经触顶,这使美元吸引力开始加强,短期美元指数偏强,90.5 阻力是否有效成为关注焦点。回到铜市上,周边铝、镍市场近期暴涨,主要原因与美国制裁俄铝有关,虽然基本面也起了部分原因,但过快过大的涨幅导致市场的急速回落还是给整个市场以压力。在铝镍大幅冲高回落后,近期的高位震荡在所难免,这也使铜市有可能随之震荡。基本面上,LME 铜库存减少 4125 吨,现货贴水 42.5 美元。国内现货升水 290-350 元,铜价上涨过快对消费买盘形成冲击。从技术上看,铜价冲高回落,LME 关键支持位为 5 日均线 6940 美元,国内 6 月铜为前期跳空缺口 51300 元,以上支持是否有效将决定短期铜价走势。交易上多单继续持有,但应根据以上价位做好止盈。

  昨日伦镍冲高后大幅回落,沪镍夜盘震荡回调,现货方面来看,LME 镍贴水进一步扩大至贴 54.5 美元,库存减少 1350 到 314328 吨。国内镍现货升水回落明显,市场成交整体冷清。昨日部分钢厂出台高镍铁采购价,约在 1000 元附近,较上周环比上涨 25 元,涨幅远低于镍价。就现在基本面情况来看,国内镍矿供应充足,镍铁厂利润开工情况向好;而国内精炼镍供应不断收紧,去库存状态延续。因此镍铁价格或长期对镍价维持贴水状态,由精炼镍自身供需好转给镍价带来的支撑仍然强劲。另一方面,近期国内 300 系价格似有抬升迹象,有消息称,国内老牌钢厂正组织对来自印尼生产的不锈钢海关代码为:7219(板卷)、7218(钢坯)的进口材料提起反倾销调查。国内不锈钢市场过剩局面有望得到缓解。盘面上来看,近日镍价波动幅度剧烈,高位已垒积较大风险,建议操作上暂观望为主。

  昨日伦铝突破 2700 美元/吨后回落,沪铝夜盘亦跟随国外盘走势跌回 15000 元水平,美方制裁俄铝影响持续发酵,俄铝在中国开始寻求出口,还未达成一致协议,铝锭出口窗口昨日一度打开,利好国内,利空国外。国外铝价已经包含了过多的预期,在美俄矛盾缓和的背景下,有回调风险;但俄铝减产预期尚未完全落地,因此建议暂时观望。

  昨日 LME 锌回调 1.08%,沪锌隔夜维持震荡走势,美方同意就 301 征税措施与中国进行 WTODSB 项下磋商,前期过度打压的锌价修复之前跌势,从基本面上看,国内锌锭社会库存持续下降,4 月仍有部分冶炼厂停产检修,受影响产量在2.1-2.2 万吨左右,而北方矿山陆续有矿出来,即使锌矿进口量环比减少,但矿供应持续趋缓,同时 Bunker Hill 计划今年下半年重启矿山并建设一座冶炼厂,预计仍有 910 万吨的锌、铅、银矿可以开采,三月镀锌板产量 365 万吨,较 2 月增加约 100 万吨,下游消费表现尚可,建议轻仓持多。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