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沪铝弱势运行,前空继续持有

  产业消息:(1)据国家统计局,5月原铝(电解铝)产量同比上升1.5%至278.6万吨;1-5月总产量为1359.6万吨,同比增加1.4%。(2)据国家统计局,5月氧化铝产量同比上升6.4%至600.8万吨;1-5月总产量为2747.1万吨,同比下滑0.1%。(3)据国家统计局,5月铝材产量同比下滑0.4%至434.4万吨;1-5月总产量为1995.9万吨,同比增1.7%。 5月铝合金产量同比增2.7%至68.3万吨;1-5月总产量为299.7万吨,同比下滑2.4%。(4)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Rusal)表示,公司已开始从其旗下位于几内亚的Dian-Dian铝土矿项目向其位于其他国家的氧化铝精炼厂发运铝土矿。(5)日本贸易部金属行业部门的官员表示,更多的日本买家现在正在通过银行试行支付与俄罗斯供应商恢复交易业务,并且完成了一些测试转让。(6)据WBMS,2018年1-4月,全球原铝市场供应短缺9.1万吨,2017年全年缺口为102.2万吨。(7)据IAI,2018年5月1全球原铝产量升至544.1万吨。

  策略建议:避险情绪有所释放,但贸易战阴云未散,市场仍保持警惕,基本金属承压。叠加原铝基本面弱势,其一据WBMS数据公布进行推算2018年全年全球原铝供应短缺约27.3万吨,缺口较2017年大幅收窄;其二国内氧化铝及辅料价格呈下行走势,电解铝成本端松动明显;其三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以及需求淡季即将到来,下游需求逐渐转弱,不利于原铝库存消耗。预计铝价仍有下移空间,因此建议沪铝前空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