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0月24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二铜价在回落中遇到支持。当天全球股市大幅下挫,但铜市还是在低位遇到支持,震荡的格局极其明显。当天LME库存减少3125吨,现货转为贴水1.5美元,国内现货升水有所回升,但市场并不认可,消费买盘不足,升水不断下调。由于进口亏损超过700元,有消息称国内冶炼企业出口的意愿增加,这将给外盘形成压力。废铜方面,铜价回升吸引大量废铜回归市场,目前精废比回到2000元,废铜杆企业开工率大增,废铜需求回归,这大大缓解了精铜的压力。至于BHP减产5万吨的消息,我们进行了分析,主要影响在今年下半年,而目前铜矿供应宽松,加工费超过90,对明年的影响不大。从技术上看,铜价处于反弹之中,关键阻力位为6300美元,因为我们判断铜价已经转势,所以操作上以关键阻力位附近沽空为主,交易上空单继续持有,但以LME6300美元为参考止损点。

  镍市方面,隔夜伦镍震荡盘整,现货方面来看,LME镍贴水继续扩大2美元至贴水84.5美元附近,库存昨日小增24到219660吨。国内现货市场上面,昨日俄镍升水继续持稳300元附近,镍价回调后金川镍升水小幅回升。下游因在上周镍价回调时已有补库,目前大多少量拿货观望为主。镍铁方面来看,近两日钢厂方面未给出高镍铁询盘价格,随着钢厂方面采购量逐步完成,高镍铁采购价有所下调。行业消息显示,山东鑫海新材料方面或计划在10月30日投产1台48000kva矿热炉,产能约为550金属吨左右。后期若该矿热炉运行正常,剩余新产能将陆续投放。国内镍铁应或将继续增加,市场整体情绪较为悲观,不锈钢市场目前亦出现社会库存回流显现。短期镍价上方压力仍然存在,建议前期空单继续持有并做好止损。

  昨晚,伦锌继续在2620-2660美元间收阳震荡,美国股市开盘暴跌尾盘收涨以及国际原油价格下滑4%,对有色金属市场整体影响不大,对锌价的影响更是有限。受伦锌库存下降到16.34万吨,0-3月现货升水依然持坚在50美元高位带动,外盘锌价的技术形态良好,并支持夜盘时段沪锌合约整体走高。虽然远期由精矿供应驱动的锌价仍将走熊,但当前低库存且需求适度回暖是引导锌价持坚的主因,中后期空单布局不能着急。当前操作,依然持有近月锌多单。

  昨日沪铅震荡收阴,夜盘铅价回吐跌幅,短线整体震荡,1812主力合约短线阻力1.84万。同时,铅价现货指引一般,对交割月小幅升水90元/吨。操作上,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