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2月19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昨日铜价大幅走强,主因供应忧虑再次袭来。上周五中美在京贸易磋商结束,双方约定本周在华盛顿继续磋商,密集的谈判,强化了市场对于中美贸易前景向好的预期,铜价强势上扬。且上周公布的中国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规模增量双双超预期。回到铜市,印尼自由港铜精矿出口许可证2月15日到期,该公司暂未获得新的出口许可证。印度最高法院撤销同意韦丹塔旗下冶炼厂获得重启。昨日LME库存减少3000吨至140175吨,LME升贴水大幅走高至升水58元/吨。国内下游开工有所回暖,但盘面上涨在一定程度抑制下游采购。整体来看,宏观环境边际转好,铜精矿及铜供应均出现干扰,预计铜价今日继续小幅走强。

  锌:除非美联储宣布重新开始放水,以美国为首的全球经济仍有放缓的可能,从长期来看锌消费面临较大压力。中美贸易谈判初步结果良好,市场边际信心改善。按照目前的逻辑看,春节期间外源到港,国内出现一定量的补库现象,在短期内抑制锌价,表现为国内的交投活跃升水却回落,但仍不排除过一两天现货仍然偏紧的可能,韩国冶炼厂的后续消息出来,预测对产能的影响相对有限,但仍需结合明后天国内的现货市场升水情况做决断。目前并不是很好的开仓时机,在国内股市上涨的情况下,风险偏好的抬升,对锌价有一定的支撑,但实质的消费抬升可能并不大,货币宽松后资金流向仍是问题,预计近期跟随宏观面窄幅震荡调整,推荐继续观望等候更好的建仓时点。

  铝:昨日沪铝主力合约AL1903高开高走,全天震荡走强。隔夜美元指数继续偏弱,原油价格大幅上行,伦铝横盘整理。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铝锭报价上涨50元/吨,现货平均贴水扩大到55元。从盘面上看,资金呈流出态势,交易所主力多头减仓较多,建议可尝试少量逢高沽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