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继续上涨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环比(%)3.6,前值-3.7。

  美联储会议纪要:经济继续扩张。员们指出,部分下行风险已经升温。重要的是,继续监督金融市场的发展。员们提到波动性和金融条件收紧。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处于目标附近。心立场将允许有时间更清晰地认识形势。官员们提到的内容包括贸易,财政政策,以及特朗普联邦政府停摆。少数官员担心点阵图不能捕捉到不确定性。2019年稍晚,银行资本储备可能会接近有效的水平。大量官员对金融市场波动性偏高感到忧心忡忡。美联储工作人员们给出在2019年下半年结束缩表的选项。许多官员并不确定2019年需要怎样的利率政策行动。数名官员认为,如果经济保持在正轨之上,FOMC料将在2019年加息。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研究具有回顾性的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OFR)利率。

  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我不认为美联储声明的变化代表着“U型大转弯”。现在还不确定我们能看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程度。美国政策状况良好。我们对数据有足够耐心。我们非常接近我们的就业和通胀目标。存在今年可能不加息的情况。劳动力市场数据依然强劲,零售数据疲软。我们没有将英国脱欧看作对美国而言的重大系统风险。在未来几次会议中可能决定何时停止缩表。(CNN)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7.4,预期-7.7,前值-7.9。

  欧洲央行执委Praet:欧洲央行政策工具正常化并非代表货币政策收紧。十分关注各家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第二轮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II)是非常宽松的。欧洲央行将于3月份讨论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在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中,并非必须就TLTRO做出决定。设计TLTRO的方式有很多种。银行需要在融资方面具有透明度。欧洲的经济基本面不错。

  德国PPI同比(%)2.6,预期2.2,前值2.7。

  德国PPI环比(%)0.4,预期-0.1,前值-0.4。

  中国及亚洲:

  【中国人民银行开展首次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央行:本次操作采用数量招标方式,操作量为15亿元,期限1年,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公开招标,中标机构既有股份制银行、政策性银行、城商行等银行类机构,也有证券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开展CBS操作的主要目的是在银行永续债发行初期提高其市场接受度,改善市场预期,启动和培育市场,并不在于要用央行票据换多少永续债。将继续关注银行永续债发行情况,参考市场状况和一级交易商对CBS操作的合理需求,采用市场化方式审慎平稳地开展CBS操作。

  【在岸人民币收盘上涨超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16:30官方收盘价为6.7236,较上日官方收盘价439点,较上日夜盘收盘364点。

  【李克强重申:我们坚决不搞“大水漫灌”】“我国近期实施的一些货币政策,外界舆论特别是市场主体总体评价是积极的,但也出现了个别质疑的声音,认为是不是搞量化宽松?”李克强总理在2月2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我在这里重申: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我们坚决不搞‘大水漫灌’!”李克强指出,一个月内两次降准,既是顺应市场主体的强烈呼声,也因我国存款准备金率比世界上任何主要经济体都高,在这方面有充足的空间。而且在降准过程中也适当回收了流动性。

  日本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14152.4,预期-10291,前值-553。

  日本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日元)-3699.91,预期1507,前值-1836。

  日本进口同比(%)-0.6,预期-3.5,前值1.9。

  日本出口同比(%)-8.4,预期-5.7,前值-3.8。

  提醒:早间关注日本2月制造业PMI初值;午后关注德国1月CPI终值,法国1月CPI终值,法国2月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德国2月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欧元区2月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欧洲央行公布2018年金融声明报告;晚间关注欧洲央行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2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大涨,上方阻力参考188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45附近;沪铝主力1905合约夜盘亦收涨,下方支撑参考134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6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大涨,沪铝亦收涨。宏观方面,美联储几乎所有官员希望在2019年下半年结束缩表,美元走跌,利好有色金属。受累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日本1月份贸易逆差创五年新高,出口同比创26个月来新低。对于接下来的中美经贸谈判,市场乐观认为中美新一轮磋商将有助于解决贸易争端。从行业面来看,市场流通货源充足,但持货商出货意愿较低,成交较清淡,仅贸易商间少量成交。消息面上,国际铝业协会指出1月份全球铝产量下降至530.4万吨。国内方面,新一轮环境保卫战已打响,河北、北京、江西等地已陆续出台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政策,同时今年将启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受益于美元走弱,有色板块普遍偏强,隔夜铝价继续收涨。

  操作上,近期技术面胶着,短期趋势方向难以走出,震荡为主,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4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6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