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外盘大涨,拉升内盘

  【隔夜新闻】

  美国:

  摩根大通:下调美国一季度GDP预期至增长1.5%,耐用品订单数据发布前料增1.75%。

  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前值: 54.2 , 预期: 54.3 今值: 56.2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前值: 54.9 , 预期: 54.8 今值: 53.7美国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前值: 54.4,今值: 55.8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环比前值: -0.1% (修正: 0%), 预期: 0.1% 今值: -0.1%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前值: -6.4% (修正: -4%), 预期: 0.2% 今值: -1.2%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前值: 499 (修正: 500), 预期: 500 今值: 494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 17,预期: 14,今值: -4.1。

  美国12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前值: -0.6% (修正: -1%),预期: 0.2%,今值: -0.7%。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前值: 0.7% (修正: 1%), 预期: 1.7%,今值: 1.2%。

  美国2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前值: 23.9,预期: 22.8,今值: 21.6。

  美国2月9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前值: 177.3 (修正: 178),预期: 174.3,今值: 172.5。

  美国12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前值: -0.4% (修正: -0.2%),预期: 0.3%,今值: 0.1%。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预计未来面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不确定性以及融资环境收紧等更多阻力。目前未发现有迹象表明美国正在陷入衰退。目前非常接近中性利率水平。美联储缩表政策的目的与利率政策没有交集。美国经济正在调整,并且面临阻力,因此在利率问题上要保持耐心。个人希望在通胀加速上升前都暂缓加息。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美联储现在的节奏很好,不急于行动。美联储可重新锚定2%通胀预期。储备水平适当意味着更大的资产负债表。个人反对12月美联储加息。我们在12月步伐迈得太大了。美联储今年可能再次无法达成2%的通胀目标。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初值前值: 51.2,预期: 51.3 今值: 52.3。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前值: 50.5,预期: 50.3 今值: 49.2。

  欧元区2月综合PMI初值前值: 51,预期: 51.1 今值: 51.4。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前值: 49.7 , 预期: 49.8 今值: 47.6德国2月综合PMI初值前值: 52.1 , 预期: 52 今值: 52.7德国2月服务业PMI初值前值: 53 , 预期: 52.9 今值: 55.1德国1月调和CPI同比终值前值: 1.7% , 预期: 1.7% 今值: 1.7%德国1月调和CPI环比终值前值: -1% , 预期: -1% 今值: -1%德国1月CPI环比终值前值: -0.8% , 预期: -0.8% 今值: -0.8%德国1月CPI同比终值前值: 1.4% , 预期: 1.4% 今值: 1.4%法国2月综合PMI初值前值: 48.2 , 预期: 48.9 今值: 49.9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前值: 51.2 , 预期: 51 今值: 51.4法国1月调和CPI同比终值前值: 1.4% , 预期: 1.4% 今值: 1.4%法国2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前值: 102 , 预期: 102 今值: 103法国1月CPI环比终值前值: -0.5% , 预期: -0.5% 今值: -0.4%法国1月调和CPI环比终值前值: -0.6% , 预期: -0.6% 今值: -0.6%法国1月CPI同比终值前值: 1.2% , 预期: 1.2% 今值: 1.2%法国2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前值: 103 , 预期: 103 今值: 103欧洲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计划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进行迅速分析,告诫不要仓促决定。市场对加息预期的转变和央行前瞻指引一致。担心疲软影响通胀预期。需要更多的数据评估中期经济放缓的影响。1月会议中讨论了银行的新长期贷款。对于新贷款的技术工作应该快速进行。潜在的新贷款应该体现政策目标。

  中国及亚洲:

  【央行:稳妥推进利率“两轨合一轨”,完善市场化的利率形成、调控和传导机制】中国央行:协调好本外币政策,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之间的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平衡好促发展与防风险之间的关系。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意味着货币条件维持不变,而是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动态优化和逆周期调节,适度熨平经济的周期波动,在上行期防止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在下行期对抗经济衰退和通货紧缩。货币政策仍有很大空间,央行大规模从金融市场上购买国债等资产意义不大,没有必要实施所谓量化宽松(QE)政策。

  【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创1月底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16:30官方收盘价为6.7101,创1月31日以来新高,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13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70点。

  【商务部:中美双方工作层已于19日开始工作,高级别经贸磋商将如期举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下午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中美双方工作层已于19日开始工作,高级别磋商将于21-22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将在上一次高级别磋商基础上,就有关经贸问题进一步深入沟通。双方经贸团队如此密集磋商,目的是按照两国元首共识努力达成一致。至于磋商具体进展程度,要等到磋商结束后进一步发布。(央广)日本2月制造业PMI初值 48.5,为2016年8月来首次跌至荣枯线下方,前值 50.3。其中,分项指数产出指数初值亦自2016年5月来首次跌至荣枯线下方;企业信心逾6年来首次出现恶化。

  提醒:早间关注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午后关注德国四季度GDP终值,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晚间关注欧元区1月CPI终值,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在该联储和纽约联储主办的“监控宏观经济和金融情况的量化工具首个年度联合研究日”上致开幕词,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FOMC永久票委)参加2019年货币政策论坛小组讨论,题为“高压经济下的通胀前景”;次日凌晨关注美联储理事Quarles就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未来发表讲话,费城联储主席Harker参与关于资产负债表的讨论,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2019年FOMC票委)参加2019年货币政策论坛小组讨论,题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未来”。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大涨,上方阻力参考192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45附近;沪铝主力1905合约夜盘亦大涨,下方支撑参考134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8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大涨,沪铝亦收涨。宏观方面,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创68个月新低,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为74个月新低,日本2月制造业PMI初值为2016年8月来首次跌至荣枯线下方,显示外围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摩根大通下调美国一季度GDP预期,标普上调未来一年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概率至20-25%,惠誉将英国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或将下调信用评级。中美经贸磋商在华盛顿举行,市场仍对此有所期待。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仍在上升,对铝价仍有所施压。现货交投方面,昨日市场流通货源充足,持货商出货积极,市场以出货为主,下游因节后基本普遍复工,有一定采购需求。消息面上,世界金属统计局指出2018年全球原铝市场供应短缺85.9万吨,沃森制造(泰国)有限公司年产300万件铝合金汽车轮毂项目开工,山西华圣铝业拟转让19万吨电解铝产能。

  操作上,短期可以看偏强震荡,一个是技术,这是市场情绪;另一个是品种之间的属性,其他品种涨了一波,铝滞涨;产业链上铝锭库存不行,但铝棒在往上走,有点季节性备货的支撑,氧化铝也到了成本支撑,其他供需暂无超预期利空。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