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2月22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昨日受美元走强之际,投资者获利了结影响,沪铜主力小幅回落。此次铜价走强主因供给忧虑来袭,自由港印尼铜矿出口许可证到期,未获得新的出口许可,预计2019年印尼出口铜精矿20万吨,2018年为120万吨。欧亚资源和嘉能可的停减产,或将造成非洲10-30万吨铜产量的减少。印度年产量40万吨的冶炼厂复产受阻。但铜价走强抑制下游消费,下游多刚需采购,现货贴水继续扩大,报贴水200-贴水70元/吨。整体来看,供给端对铜价仍有支撑,中美贸易磋商释放积极消息,待下游消费逐渐回暖,铜价上行仍有动力,预计日间铜价偏强震荡。

  锌:中美贸易谈判初步结果良好,市场边际信心改善,美方把人民币汇率列入谈判项目,预计后续汇率贬值带来的红利将受到抑制。按照目前的逻辑看,春节期间外源到港,国内出现一定量的补库现象,在短期内抑制锌价,表现为国内的交投活跃升水却回落,但仍不排除过一两天现货仍然偏紧的可能,现在的位置多头仍有较多故事可讲,只是在等待适合的时机。货币宽松后资金流向仍是问题,目前的宏观利好有释放完毕的迹象,德国、韩国、日本、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上都表明了全球呈现共振性衰退的可能性,持续乐观消息的中断及中美商贸谈判可能的不良影响或利多影响可能都有。对于国内,A股是情绪的最主要发酵地,现在市场在获利盘增多后逐步转入观望的状态,历史的低位+近期的高位令资金面不得不慎重选择,锌和目前的情绪走势挂钩很紧,因而并不是很好的入场时机,整体来看利空因素略微高于利多。目前重要的事情是等待,一方面等中美商贸谈判的确认,尤其是2月27号共和党人将中美谈判结果向国会汇报时,不排除因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分歧导致国会评价陷入僵局的可能性,同时看结果是可协商的分歧或是往复的分歧,另一方面是要等国内三月初的两会定宏观调,等明确风向后顺趋势做右侧的可靠性要大很多,目前入场的性价比不高,仅推荐远月的长线空单。

  铝:昨日沪铝主力合约AL1905低开高走,全天震荡偏强。隔夜美元指数震荡整理,原油价格继续上涨,伦铝高位震荡。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铝锭报价上涨40元/吨,现货平均贴水缩小到55元。从盘面上看,资金呈小幅流入态势,交易所主力空头增仓较多,建议观望为主,激进者可逢高少量试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