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上涨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1.2%,初值 1.2%。

  美国12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环比前值: -1.3%,今值美国12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0.1%,初值 0.1%。

  美国12月工厂订单环比 0.1%,预期 0.6%,前值 -0.6%。

  美国12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1%,初值 -0.7%。

  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 -3.2%,预期 -4.6%,前值 -9.5%。

  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 4.6%,预期 1%,前值 -2.2%。

  美国12月批发库存环比终值前值: 1.1% , 预期: 0.4% 今值美国12月商品贸易帐(亿美元)前值: -705 (修正: -772), 预期: -739 今值美国12月零售库存环比前值: -0.4% (修正: 0.9%), 预期: 0.2% 今值【美国12月贸易帐数据速评】由于出口下滑,进口继续增加,美国12月商品贸易赤字大幅攀升,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12月美国贸易赤字比上一个月的705亿美元,猛增到795亿美元,也远超预期的736亿美元。其中出口环比下滑2.8%,至1357.18亿美元。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2月企业景气指数前值: 0.69 , 预期: 0.66 今值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前值: 106.2 , 预期: 106 今值欧元区2月工业景气指数前值: 0.5 (修正: 0.6), 预期: 0.1 今值欧元区2月服务业景气指数前值: 11 , 预期: 10.9 今值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 -7.4 , 预期: -7.4 今值欧元区1月M3货币供应同比前值: 4.1% , 预期: 4% 今值意大利2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112.4,预期 113.4,前值由 114修正为 113.9。

  意大利2月Istat商业信心指数 101.7,预期 101.5,前值由 102.1修正为 102。

  瑞士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 -16.6,前值 -44。

  中国及亚洲:

  【央行: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人民银行2019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称,2018年,金融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审慎经营理念得到强化,市场约束逐步增强,野蛮扩张等行为总体收敛,金融乱象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金融运行整体稳健,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赢得了良好开局。

  【易会满谈科创板:科创板有很多突破 做了很多制度创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科创板和现有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都是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创板主要在发行、上市、交易、退市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制度创新,有很多突破,所以科创板不是一个简单的板的增加,核心是制度创新和改革。

  【易会满:推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考虑坚持“四个必须”“一个合力”】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对于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如何进一步回应股民的关切,推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我们主要考虑坚持“四个必须”“一个合力”。第一,必须敬畏市场,尊重规律、遵循规律,毫不动摇地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第二,必须敬畏法治,坚持依法治市、依法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第三,必须敬畏专业,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第四,必须敬畏风险,坚持底线思维、运用科学方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一个合力”就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

  日本央行委员片冈刚士:日本距离结束央行的超宽松政策还很远;非常密切地关注延长低利率环境可能对财政和金融的影响。

  提醒:早间关注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非制造业和综合PMI,韩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铃木人司向商界领袖发表演讲并举行记者会;午后关注瑞士四季度GDP;法国2月CPI初值;意大利2月CPI初值;晚间关注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第35届经济政策年会上发表演讲,题为“美联储委员会的观察”,德国2月CPI初值;美国2月2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加拿大1月工业品价格指数、四季度经常帐;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2021年FOMC票委)参与有关经济与楼市状况的讨论;美国2月芝加哥PMI。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9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55附近;沪铝主力1905合约夜盘亦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35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8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回升,沪铝亦回升。宏观方面,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好于预期,但美国12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攀升。美国众议院通过议案,阻止特朗普“国家紧急状态”。欧元区2月工业景气指数转负,下行压力仍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2020财年实现2%通胀目标的可能性不大,日本审议委员片冈刚士呼吁加大刺激力度,早日实现物价目标。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仍在上升,对铝价仍有所施压。现货交投方面,市场流通货源充足,贸易商间交投活跃,下游接货意愿较好,整体成交尚可。消息面上,印尼计划到2020年实现矿石年产能4100万吨目标,靖西市全力推进铝锰产业“二次创业”,中天金融与贵州铝厂携手实施贵铝老工业区改造共享项目。

  操作上,短期以震荡为主,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5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8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