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小幅上涨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 NowCast模型: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0.34%,受访分析师预计增长1.98%。

  美国纽约联储GDP NowCast模型:下调美国2019年第一季度预期至增长0.88%,上周料增1.20%。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前值: 53.7 (修正: 54.9), 预期: 53.7 今值: 53

  美国2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前值: 55.5,今值: 52.3

  美国2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前值: 58.2,今值: 55.5

  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前值: 56.6,预期: 55.8 今值: 54.2

  美国2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前值: 49.6,预期: 51.8 今值: 49.4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终值 2.6,初值 2.5。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终值 2.3,初值 2.3。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终值前值: 110,今值: 108.5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 95.5 , 预期: 95.9 今值: 93.8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终值前值: 86.2,今值: 84.4

  美国1月个人收入环比前值修正: 1%,预期: 0.3% 今值: -0.1%

  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前值: 0.4% (修正: 0.6%), 预期: -0.3% 今值: -0.5%

  美国12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前值: 0.3% (修正: 0.5%), 预期: -0.3% 今值: -0.6%

  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前值: 1.8%,预期: 1.7% 今值: 1.7%

  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前值: 1.9%,预期: 1.9% 今值: 1.9%

  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环比前值: 0.1% (修正: 0%), 预期: 0% 今值: 0.1%

  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前值: 0.1% (修正: 0.2%), 预期: 0.2% 今值: 0.2%

  【美国个人收支速评】美国1月份个人收入下降0.1%,是2015年来首次下降,主要为股息和利息收入下滑导致。同时,美国1月薪资增速也从去年0.5%下降到0.3%。12月个人消费下降0.5%,超过预期的0.3%,为2009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主要受家庭减少对汽车和娱乐品购买影响,此外家庭用电和天然气支出下滑也有所影响。这增强了分析师预计美国一季度增速放缓预测的证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胀压力上升的迹象“不明显”。近期生产率上升,为不加剧通胀担忧的情况下实现薪资上涨留出空间。重申经济“状况良好”,美联储仍保持耐心并关注风险。敦促采取措施提高劳动参与率和生产率。大多数新近数据稳固,一些信心调查下降。12月零售销售数据疲软是美联储保持谨慎的一个原因。

  美联储Bostic:2019年开局数据到目前为止还很弱。仍然预计2019年加息一次。担心市场会将通胀目标视作上限。我预计通胀将上升。如果通胀略高于目标,我不会感到恐慌。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月失业率前值: 7.9% (修正: 7.8%), 预期: 7.9% 今值: 7.8%

  欧元区2月核心调和CPI同比初值前值: 1.1% , 预期: 1.1% 今值: 1%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前值: 49.2 , 预期: 49.2 今值: 49.3

  英国1月M4货币供应同比 0.5%,前值 2%。

  英国1月M4货币供应环比 0.2%,前值 0.4%修正为0.5%。

  英国1月M4不包括IOFC 3个月年化 2.4%,前值 4.3%。

  英国2月制造业PMI前值: 52.8 (修正: 52.6), 预期: 52 今值: 52

  德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前值: 47.6 (修正: 49.7), 预期: 47.6 今值: 47.6

  德国2月失业人数变动(万人)前值: -0.2 (修正: -0.4), 预期: -0.5 今值: -2.1

  德国2月失业率前值: 5% , 预期: 5% 今值: 5%

  法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前值: 51.4 (修正: 51.2), 预期: 51.4 今值: 51.5

  意大利2月制造业PMI前值: 47.8 , 预期: 47.2 今值: 47.7

  瑞士2月制造业PMI前值: 54.3 , 预期: 53.5 今值: 55.4

  IMF总裁拉加德:英国无序脱欧可能产生严重后果。所有可能的脱欧结果都涉及英国经济的“净成本”。英国经济近期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无协议脱欧。其他欧盟国家将受到英国脱欧不同程度的影响,比如爱尔兰和荷兰。无序的英国脱欧可能打击葡萄牙,破坏重要的贸易和旅游关联。

  中国及亚洲:

  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前值: 48.3 , 预期: 48.5 今值: 49.9

  【财新智库钟正生评PMI:2 月制造业景气度出现明显修复】2月新订单指数时隔两个月重新跃上扩张区间,出口新订单指数继上月大幅反弹后小幅回落至收缩区间,但仍为去年4月以来的次高点。制造业内需显著转好、外需也较此前景气提升。产出指数同样显著反弹并重上荣枯线,就业指数在收缩区间小幅回落,就业压力并不明显。2月制造业景气度或在基建的带动下出现了明显修复,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再度凸显,信用扩张的过程仍待夯实。

  【三月指数迎来开门红,券商保险引领权重大涨】

  沪指收报2994.01点,涨1.80%,成交额3073亿。

  深成指收报9167.65点,涨1.50%,成交额3571亿。

  创业板收报1567.87点,涨2.10%,成交额1076亿。

  沪指本周涨6.77%,深成指涨5.97%,创业板涨7.66%。

  沪深300指数本周上涨6.5%,创2015年11月以来最大周线涨幅。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跌超2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16:30官方收盘价为6.7078,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1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43点。

  【证监会正式发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修改完善后的《注册管理办法》共8章81条。主要内容包括明确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总体原则,规定股票发行适用注册制。修改完善后的《持续监管办法》共9章36条,主要内容包括明确适用原则。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有关方面扎实推进审核注册、市场组织、技术准备等方面工作,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

  【央视财经:科创板规则正式落地!有四个微小变化,三个重大突破!】3月1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正式发布实施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和配套指引,这也就意味着,经过近一个月的意见征集,市场高度关注的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配套规则正式发布实施。国泰君安研究所高级市场分析师苏徽认为,科创板作为上交所新设立的独立板块,与现行的A股市场相比,有几大重要突破:第一,允许尚未盈利的公司上市;第二,允许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上市;第三,允许红筹和VIE架构企业上市。更重要的是,对科技创新企业具有更高的包容度,将优先支持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具有较强成长性的企业。央视财经记者胡元称,据其个人的观察,科创板的正式推出将带来三方面的影响。首先,科创板将助力中国科技的发展和创新,第二,科创正式推出几个月后,第一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就会产生,一批真正具有硬科技的公司将会进入市场。第三,对现有的市场会产生直接的影响,投资者应该学会挑选真正的科技类公司。

  日本2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41.5,预期 41.6,前值 41.9。

  日本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8.9(初值48.5,1月份终值为50.3),该终值数据创2016年6月来新低。

  日本2月东京CPI同比前值: 0.4% , 预期: 0.4% 今值: 0.6%

  日本2月东京CPI(除生鲜食品)同比前值: 1.1% , 预期: 1% 今值: 1.1%

  日本2月东京CPI(除生鲜食品及能源)同比前值: 0.7% , 预期: 0.7% 今值: 0.7%

  日本1月失业率前值: 2.4% , 预期: 2.4% 今值: 2.5%

  提醒:早间关注日本2月基础货币同比;午后关注英国2月建筑业PMI,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晚间关注欧元区1月PPI同比、环比,美国12月营建支出环比。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上涨,上方阻力参考19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55附近;沪铝主力1905合约夜盘亦小幅上涨,下方支撑参考13500-136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8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上涨,沪铝亦小幅上涨。宏观方面,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差于预期,1月个人收入近四年来首次转负,2月ISM制造业指数创两年新低,2月Markit制造业PMI也创近两年来新低。欧元区、意大利2月制造业PMI创近六年来最低,日本2月制造业PMI创近三年来新低,全球制造业下行压力仍在。国内方面,我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回升至三个月高位,在基建的带动下有所修复,投资者情绪向好,我国股市创近四年来最大周线涨幅。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仍在上升,对铝价仍有所施压。现货交投方面,市场流通货源充足,贸易商间交投活跃,下游接货意愿较好,整体成交尚可。消息面上,近日欧亚集团营销公司到访神火国贸公司,就2019年双方签订的15万吨哈萨克斯坦进口氧化铝发运过程中的业务细节进行交流,对国内外氧化铝市场下一步的行情走势进行分析探讨,一致同意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合作力度。

  操作上,短期以震荡为主,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500-136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800附近。

(责任编辑:盈盈)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