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回落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万人)前值: 21.3 , 预期: 19 今值: 18.3

  美国3月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环比 -2.5%,前值 5.3%。

  美国12月贸易帐(亿美元)前值: -493 (修正: -503), 预期: -579 今值: -598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美国经济在1月后期和2月份继续增长,在12个地方联储中,10家联储称经济略微、或温和扩张,另外两家称增速持平。大约半数的地方联储表示,近期联邦政府停摆问题造成经济的部分领域放缓,其中包括零售、汽车销售、以及制造业。消费开支情况“好坏不一”,数个地方联储称天气恶劣和信用成本上升抑制消费。“大量”制造业承包商对全球需求放缓、关税成本上升、以及整体性政策确定性都感到忧心忡忡。大多数地方联储称就业人口温和增长,在所有劳动技能层面,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紧俏、薪资增长。

  美联储威廉姆斯:利率处于需要达到的水平。如果经济持续表现强劲、而通胀趋势偏下行,我们可能就需要更低的利率。在实施货币政策上,对美联储需要的准备金规模并没有确切的答案。金融稳定性风险处于“正常区间”。希望看到薪资增速扩大,以及经济走强的迹象。如果银行准备金开始影响到利率,将意味着存在不足之处。

  【美国堪萨斯联储:美联储再度考虑扩大资产负债表】美国堪萨斯联储在一份论文中指出,美联储开始研究何时停止缩减银行准备金,并扩大资产负债表。美联储货币政策对银行准备金水平的需求取决于联邦基金利率和准备金利率之间的溢价。如果决策者们选择“更高的”联邦基金利率-IOR溢价,可能1.1万亿美元左右的银行准备金规模就是有效的水平。而若决策者们维持接近零的联邦基金利率-IOR溢价,可能就需要1.5万亿美元的准备金规模。

  美联储威廉姆斯:当前,美国似乎就是不存在通胀风险。希望将通胀预期锚定在2%。美联储的框架评估将经历大量的研究,一切都是为了实现美联储的双重职责。无需像人们所认为的程度去收紧货币政策。本人对合理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具体的偏好。耐心意味着美联储有时间作出调整。如果再发生经济下行,美联储具备应对的政策工具。可能会实施QE,也可能会考虑祭出负利率。对负利率利弊的权衡不会像实施QE那样出色。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永久票委):当前2.4%的联邦基金利率让美联储恰恰处于中性状态。对前景的基本假设看起来是良好的,但不确定性也比较明显。FOMC在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留意到耐心的重要性。从货币政策的视角来看,美国经济形势不错。金融条件更加趋紧,全球前景更加黯淡。美联储能承担保持灵活性和观察数据的成本。预计美国GDP增速将放缓至2%左右。

  欧元区及英国:

  经合组织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3.5%下调至3.3%。降低美国、中国、英国和欧元区的2019年展望。如果英国不能达成协议,存在衰退的风险。呼吁欧洲央行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欧洲央行下调至2021年的通胀预测。下调经济展望景,程度足以保证(潜在的TLTRO等)新贷款。将讨论新贷款的期限和利率水平。到年底,预期经济增长将回到趋势水平。

  中国及亚洲:

  【沪指站上3100点,创业板重回1700点,中信证券尾盘冲板】

  沪指收报3102.10点,涨1.57%,成交额4855亿。

  深成指收报9700.49点,涨1.09%,成交额6208亿。

  创业板收报1700.50点,涨1.43%,成交额1850亿。

  【何立峰:政府投资突出精准投资 没有必要“大水漫灌”】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2019年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示,去年各级政府(包括中央预算内投资)的投资总额不到5%,主要用于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社会民生短板领域等。对于各级政府投资,严格防止形成新的债务和“半拉子”工程,而是突出精准投资和实现产业政策的精准调控,以此拉动和撬动社会资本在国民经济当中的投资比重,没有必要“大水漫灌”。

  【宁吉喆:今年将在农业、采矿业、服务业等领域推出更加开放的措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2019年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示,在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方面,今年将在农业、采矿业、服务业领域推出更加开放的措施,允许外资在更多领域独资经营。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的负面清单。在扩大正面鼓励方面,今年将发布新的扩大外商投资鼓励目录,对鼓励类项目将继续享受进口设备免征关税、工业用地优惠政策等政策。

  【日本央行官员:前瞻指引措辞应由数据而非时点决定】

  日本央行政策审议委员原田泰:反对去年7月开始在前瞻指引中使用的新措辞的原因是,前瞻指引必须由数据驱动而不是时点驱动。个人认为,前瞻指引必须承诺只有当通胀出现高于预期的上升时、才不再保持利率在极低水平。由数据决定的前瞻指引可以向市场表明日本央行会根据经济变化灵活采取措施。如果经济恶化程度超过预期,日本央行就需要加码宽松,而如果经济改善,就应当降低货币支持。

  提醒:不定时公布中国2月外汇储备;早间关注中国财政部举行主题为“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的记者会,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举行主题为“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记者会;午后关注英国2月Halifax房价指数;晚间关注欧元区四季度GDP终值,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发布会,美国失业救济申领周报。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9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55附近;沪铝主力1905合约夜盘亦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340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6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回落,沪铝亦回落。宏观方面,美联储褐皮书指出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略微到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仍然紧俏,美联储三号人物认为美国经济放缓将成新常态,不排除QE和负利率的可能。美国2018年贸易逆差扩大至十年新高,“小非农”2月新增就业人口略低于市场预期。经合组织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欧洲央行下调经济前景展望。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仍在上升,对铝价仍有所施压。现货交投方面,持货商出货非常积极,市场整体成交活跃,贸易商及中间商间交投积极,下游厂家按需采购。消息面上,中铝山西新材料公司氧化铝系统两项环保项目通过专家组审查和技术鉴定,工信部发布我国2018年铝行业运行情况,指出铝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但贸易摩擦影响逐步显现,生产成本不断提高,行业效益下滑,整体发展形势不容乐观。隔夜投资者情绪有所回落,有色板块普遍回落。

  操作上,短期以震荡为主,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4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650附近。

(责任编辑:盈盈)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