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央行降准,金属震荡反弹

  上周五股市继续反弹,美股已重新接近历史高位,或反映了主要央行宽松政策的影响。中国宣布于9月16日起降准50个基点,小微城商行定向降准100个基点,共释放基础货币9000亿元。降准释放基础货币,且帮助银行降低资金成本,有助于落实降低实体企业融资,不过后续还要观察是否以降准来置换MLF,总体来说降准说明货币政策基本保持稳健。另外海关公布的8月?进出口下降3.2%,出口下降1%,进口下降5.6%,对东盟、欧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加较快,很大程度抵消了美出口下降的影响,不过随着9月新一轮关税执行,出口将继续承压,而进口下降也说明内需的不足。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13万,低于之前预期,但工资增长高于上月,薪资持稳对消费的支撑仍强。目前市场静待美欧央行降息,中美重启谈判以及约翰逊的硬脱欧计划被挫败,市场可能阶段性风险情绪好转。

  伦铜周五小幅回落,一周库存减少2.3万吨,较高的注销仓单暗示库存还将持续减少。上海交易所库存增加1.6万吨,不过保税库存减少到35万吨下方,暗示进口增加,总库存保持减少。8月中下旬以来下游工厂出货量已开始回升,上周铜从低位快速回升,导致下游恐高,铜杆明显跟涨乏力,现货市场电解铜逢高升水出货意愿增加,导致盘面明显减仓。我们仍认为电网、房地产以及空调等需求环比将逐步提升,库存有望继续减少,另外废铜及粗铜供应紧张,加工费亏损,低价支撑明显。短线节奏上看,铜价反弹到接近48000后,部分前期被套铜杆可能因解套而流出,短线花时间来消化。但技术上看铜价6月以来成交密集区47000下方为强支撑区,维持回落继续短买思路。沪铝周五大跌,盘中回吐上周大部分涨幅,不过我们认为铝价支撑仍稳固。近两周氧化铝价格回升到2550元区域,部分地区逐步进入环保减产,部分抵消山东交口地区280万吨氧化铝开始复产的影响。据SMM的统计,近一半氧化铝产能仍处成本区,氧化铝价格仍有望继续温和反弹。电解铝库存降速加快,尽管魏桥、信发受损产能通过置换的方式可能于9月逐步重启,快于市场预期,但形成产出仍需时间,四季度还环保限产等因素,产能补充受限,库存将继续消化。盘面看现货对远月升水稳定,14200区域支撑强,回调短买思路维持。

  股市:美股小涨,风险意愿回升,但短线关注历史高位压力

  原油:小涨,风险意愿回升,成本支撑区的震荡

  美元:持平,避险需求暂时减弱,整体偏强震荡格局维持

  铜:47600-47300,高升水支持,背靠47000继续短买,震荡向上格局

  铝:14350-14250,库存保持下降,现货升水持稳,14200区域支撑强,回落短买,震荡向上格局

  锌:19100-18900,库存小增,现货升水收窄,供应增加预期压制远月反弹空间,逐步抛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