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关注央行会议,金属普遍上涨

  周二股市持稳,市场等待欧洲央行会议的决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降息10或20个基点。受中美重启谈判及英国硬脱欧担忧解除的影响,避险情绪缓和,股市持续反弹,关注是否流动性宽松对金融市场的影响逐步加大。数据方面,中国公布8月CPI和PPI,CPI受猪肉价格上涨影响,但PPI同比下降0.8%,突显内需疲弱,另外中国8月进出口放缓,而9月以后进一步加税,估计出口需求将继续受到拖累。关注8月主要经济数据表现,看宽信用能否开始起效。美国昨日意外解雇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其以强硬的对伊朗鹰派而著称,市场认为或暗示美可能转变对伊政策。不过在对华关系上,美近日仍然小动作不断,暂未看到主动降温的表现,市场对10月谈判仍偏看淡。

  受良好的宏观情绪影响,金属也多数上涨。印尼如开行业会议,对禁矿的炒作再次拉动镍价上涨,技术上看多头仍处于控制地位,而伦镍仓单集中,现货维持较高的升水也带来挤仓的支撑。不过下游需求偏弱,库存消化不力,贸易商虽然追高拿货但终端消费回升不足,钢价跟涨乏力,不锈钢厂?以镍铁为原料亦开始亏损,9月钢厂排产下降。另外以纯镍制硫酸镍亏损,导致炼厂减少硫酸镍产量转产电解镍。虽然矿价持续上涨,但电镍已大幅超涨镍铁,由矿到镍铁再到电镍的传导过程还非常远。除了多头控制现货外,实际需求不力将限制价格过分炒作,建议投机客户小心参与,尽量不要在无序的震荡中消耗。另外印尼讨论对铝土矿禁出口的消息一度引发铝价大涨。据海关统计,今年中国从印尼进口的铝土矿占进口总量约13%,而前几年印尼禁矿时中国亦从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周边进口矿石,很容易得到补充。如果很快执行,或对矿价略有一定推动作用,但当前铝市场需要关注的是氧化铝开始环保限产,国庆节后又将开始采暖季限产,由于大部分氧化铝厂难以达到A级标准,根据往年的经验,橙色或红色污染天气导致工厂减产可能性大。此外,据SMM统计8月电解铝环比减产,在产产能降至3600万吨,工厂事故造成的减产暂时难以补足,库存可能持续下降,铝价支撑较强。近期14300-14200区域支撑强,低位多头维持,近期震荡略有上行空间。铜价在上周大涨后回落,电解铜供应略有紧张,现货升水保持坚挺,对价格支撑较强。据SMM统计8月国内精铜产量环比微增,前8月精铜产量同比仅增加0.15%,目前废铜紧张,粗铜及精矿加工费处于成本区,虽然铜厂生产稳定,不至于因此而减产,但产量增长可能受限。在供应两弱的情况下,库存持续下降,现货升水稳定说明铜价支撑较强,相信随着下游会逐步补货,推动价格回升。47000下方近期支撑区,逢低仍可继续短买。今日47500-47300。

  股市:A股持平,关注资本市场扩大开放的利多刺激

  原油:持平,美伊局势可能缓和,背靠50美元成本区的震荡格局

  美元:小涨,关注欧美央行政策,整体的偏强震荡格局不变

  铜:47500-47300,现货升水坚挺,支撑较强背靠47000仍可短买

  铝:14450-14350,氧化铝价格缓慢回升,库存持续减少,14300下方支撑强,低位多头继续

  锌:19200-19100,炼厂产量提高缓慢,库存紧而不缺,宏观情绪好转,远月仍面临产量增加压力,短线19000站稳可能再略有上冲空间,中线空头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