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待抛储量级落地可逢低做多

  中长期矛盾:碳中和背景下国内产能天花板的迫近与消费增速间的匹配。

  短期矛盾:货币政策预期博弈以及国内电力供应对冶炼干扰。

  我们的观点:周一铝锭库存录得82.9万吨,较上周四下降0.3万吨,去库依旧但速度减缓。加工环节,从机构统计6月开工率来看,型材和板带箔等主要板块开工率有小幅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如往年同期明显,不过近期河南、佛山等地因电力供应紧张而对加工企业有所限产,短期需求略有影响。供应端,河南某厂因洪水发生意外事故而停产5万吨产能,叠加电力短缺对云南、内蒙等地冶炼影响,供应扰动加大。海外delta疫情的扩散再度引发市场动荡,短期情绪偏悲观,但反之对疫情的担忧会缓解美联储政策收紧的预期,持续下行概率不大。国内基本面供应干扰不断,需求相对韧性,抛储是最大威胁,考虑第二批量级有望扩大且近期将公布,短期建议谨慎观望,待抛储量级落地可逢低做多。

  投资策略:短期建议谨慎观望,待抛储量级落地可逢低做多。

  风险提示:电力紧张局面迅速缓解,海外悲观情绪不断发酵。

(责任编辑:简儿)

高维鸿
职位: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拥有矿业与金融双硕士学位,在扎实的矿业背景基础上,扩展期货视野,深入铝和铜品种的基本面研究,以洞悉品种供需矛盾分析价格走势,并参与现货产业链的套期保值服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金瑞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