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铝建议区间操作或观望为主

  中长期矛盾:碳中和背景下国内产能天花板的迫近与消费增速间的匹配。

  短期矛盾:货币政策预期博弈以及国内电力供应对冶炼干扰。

  我们的观点:昨夜,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突显就业市场复苏的不稳定性,缓解对政策收紧的预期,带动有色价格普涨。本周铝锭库存录得80.9万吨,较上周下降2.3万吨,去库水平仍较高。继永登铝业后,焦作万方发布公告因受洪水影响生产暂时关停,随后虽重新启动,但部分产能短期无法重启,国内供应干扰继续加大。河南地区的降雨除影响供应外,当地加工企业部分关停,短期需求也受到较大影响,同时经由河南到华东的运输线路也受到一定影响,西北货源的到货情况或受到影响。第二批抛储落地后,量级方面实际较为合理,而从抛售铝锭的具体生产日期和国别来看,国家储备的铝锭量或明显大于市场此前预期,虽然供应扰动不断,供需缺口扩大,但国储有能力补充大部分缺口,那么供应短缺的逻辑支撑弱化,铝价将陷入高位震荡局面,建议区间操作或观望为主。

  投资策略:建议区间操作或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高维鸿
职位: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拥有矿业与金融双硕士学位,在扎实的矿业背景基础上,扩展期货视野,深入铝和铜品种的基本面研究,以洞悉品种供需矛盾分析价格走势,并参与现货产业链的套期保值服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金瑞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