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1月25日有色金属早评

  铝:进口陆续到港及新疆物流逐步解决,铝锭运出效率增加入库量。整体我们认为从供需角度因为新疆滞留行业利润改善电解铝复产和新建投产加速供给产出,滞留解决消费趋势转弱,铝价中期面临承压。但短期来看现货库存还是处于低位,近月波动仍存在反复可能。操作建议近月多单减仓,远期逢高试空长线持有。


  锌:矿供应紧张不断加剧,最困难时期还未到来,总体面临缺产量缺库存的局面不会改变,而冶炼厂利润不断挤压的事实也不会得到扭转,并进一步利润下滑直至减产,所以锌矿短缺将传导到锌锭。未来锌价继续看好基础不变。操作建议中线多单坚定持有不变,反套轻仓持有。观点供参考。


  铜:铜价在报复性上涨过程中,较多微观指标会出现失真。目前较多反应资金情绪的影响,基金净多持仓维持历史较高位置,有基金逼产业补库嫌疑,而铜在熊市周期中,更多的反弹是产业逼投机资金。由于产业反应较慢,而多家咨询机构下调明年铜精矿供应增速,国内其他商品暴涨给铜以价格洼地,导致其他商品资金涌出来做多铜价,国外基金也看到中国经济好转,拉高铜市场。虽然经过测算,近段时间有库存隐形化,且加上前期隐形化不在少数,但是在享受铜价上涨带来的利益之时不会轻易出来。目前就看企业补库力度,产业被动补库,透支未来需求,铜价加速上涨之后快速下跌;假如企业观望较多,基金多头有继续逼仓嫌疑,毕竟显性库存较低。需关注,内外盘持仓变化,库存变化。操作上,短期空仓观望,激进者可短多。观点仅供参考。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招商期货 铝价分析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